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欢迎光临黄岩文明网!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文明网 > 未成年人

民俗体育进校园 精彩不一样

2016年01月13日 10:51   来源:   【进入论坛】

  打腰鼓、舞龙、功夫扇、……黄岩区宁溪中学的民俗体育进校园活动,精彩不一样!沐浴着明媚的阳光,追逐着青春的激情,腰鼓队队员们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48名同学穿着整齐的富有民族风的腰鼓服,排出宁中首字母“NZ”的阵形,她们个个喜笑颜开,身挎腰鼓,扎着红绸,“咚吧、咚吧”的鼓声整齐划一,催人奋进。抖动的红绸象艳丽的火炬。寄寓了宁溪中学蒸蒸日上的美丽愿景。腰鼓队表演的《幸福腰鼓》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以前是个内向的人,学会腰鼓后开朗了许多,和同学们玩得更开心了。”腰鼓队一位队员说,腰鼓要掌握许多个动作,而每个动作都需要坚持练习,这在无形之中培养了自己的意志力。

  太极功夫扇是在太极拳基础上创编的一套具有独特风格的武术健身项目,它优雅大方,飘逸潇洒,端庄而不失流丽,刚健而又蕴含柔美。太极功夫扇的精彩演绎,可让人感受到音乐的韵律,哲学的内涵,优美的造型,诗歌的意境,在愉悦与享受中,促进身心健康,激发创新精神!

  近年来,宁溪中学民俗体育蓬勃发展,其中舞龙、功夫扇、腰鼓等已形成一定影响,学生十分喜欢并积极选报这些富有民俗特色的选修课程。“学校开设民俗体育课程,有利于形成校园特色,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能最大限度地传承和保护民俗体育文化。”宁溪中学卢灵军校长说,“很多传统项目经过学校老师的提炼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本次活动展示的项目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民俗体育来自民间,形式和规则都比较粗犷。进入学校后,经体育老师改良后,不少项目变得系统规范,更利于推广。

【作者】:  【编辑】: 李琦
Copyright © www.hyxw.net   Powered by 黄岩新闻网  浙ICP备14042285号-1
页面执行时间:394.305毫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