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And《云中行走》
2016年01月27日 09:2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全国大面积遭受寒流侵袭的同时,电影市场也如坠冰窟。目前,《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内地总票房7.51亿,在2016年内地首映的电影中票房暂居第一。而1月22日上映的3D奇观大作《云中行走》,首周末收获约4400万票房,领军同期上映的所有新片。

  一些看完《云中行走》的观众反映除了充满戏剧性的故事情节之外,影片后半个小时囧瑟夫走钢丝的镜头让人紧张到提心吊胆,吓到脚软,在这个举国上下都在猫冬的周末,只有《云中行走》能让观众浑身是汗!

  在黄岩自力电影大世界、黄岩星美国际影城,院桥奥莱巨幕影城,这两部3D巨制电影每天均有不少场次放映。

  老树发新芽,“星战”不只是情怀

  当第6部《星球大战:绝地归来》落下帷幕时,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一个时代宣告结束了。当故事概要在2016年《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银幕上标志性地滑翔而去时,连我这种伪星战迷都忍不住在影院里激动起来!

  其实说白了,7部星球大战的剧情都是如此简单,邪不压正。父与子或师与徒中间的一方成为了大反派,而后开始了父子师徒之间的战斗!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剧情却依旧引人入胜。不得不说好莱坞的特效真的值500元:渺无人烟的沙漠、逼真的怪兽、浩瀚的太空、巨型的飞舰,3D加巨幕再加上不要钱的爆炸,这是对每位观众肾上腺素的强烈刺激!新鲜的黑人小伙芬恩和Ray与熟悉的天行者家族之间的碰撞,而结尾处,在白发苍茫却仍英气十足的卢克与Ray之间的对视中,我看到了传承。即使出版方变成了迪士尼,即使导演不再是老卢卡斯,但是星球大战仍然是我们熟悉的星球大战。

  而说到情怀,很多观众可能都会嗤之以鼻:少拿情怀忽悠人!但“星战”的情怀可不空虚,就像百年陈酿与三年新酒,总是有那么大的差别。当汉·索洛和楚巴卡在千年隼号上忽然露面时,我听到了观众席中的欢呼声。“星战”旧三部里的三个主角在这里全部露面,这不明说是为“星战7”保驾护航,也大大满足了老星战迷的眼福。

  “星战7”是一部典型的好莱坞电影,适合各个年龄层的观众观看。它有故事,有角色,有特效,有背景,有情怀……它是对前6部星球大战电影的致敬,也是充满了能量,开始重新起航!

  (月初弯)

  新人演员的她塑造了一个坚硬的女性形象

  整部影片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女主角蕾伊(黛茜·雷德利饰),这位生于1992年的新人演员。影片开端,这位无人依靠,只能在贾库星球依靠从年代久远的战争机器残骸中搜寻垃圾艰难拾荒的孤儿,虽生活艰苦,但却给人一种坚强感,像一只沙漠之鼠。

  此外,她还是一个有着高度责任心的女生,尤其是在偶遇机器人BB-8之后,不遗余力地护送它踏上返回抵抗组织基础之路。她其实有很多种选择,尤其是在遇到第一军团逃兵芬恩(约翰·波耶加饰)后,完全可以将BB-8交托给他,从而继续回到贾库星球等待亲人。但是她没有,在经历各种逃亡,最后直到芬恩的离去,她的这份顽强与责任或许影片预定的发展轨迹,但是黛茜·雷德利那不折不扣的表演很让人折服,尽管她还是才入行一年有余的新人。

  “冷静,有韧性,爆发力强。”是该片导演艾布拉姆斯对这个角色的评价,而从她在电影中的表现看,也的的确确能够担任起“银河系的灰姑娘”这个称号。

  当然,说到此处,不免要写一下BB-8,这个小圆球的机器人。从影片一开始,它就带着一幅残缺的地图开始逃亡,尽管它说着我们听不懂且影院也没有多加翻译的语言,但它的每一次出场,都会带给我们一丝欢笑,有着小儿般的直白和真性情,活泼且呆萌,让人印象深刻。

  一部好的电影不仅需要资深演员的撑场,同时也需要注入新鲜的血液,让观者不仅怀旧,也能憧憬。所以对于这部冒险大片,加入黛茜·雷德利和同样出生于1992年的黑人男演员约翰·波耶加不失为一种保鲜方式。最后,唯一让人觉得美中不足的是结尾,是否有点仓促?思维跳跃太大,总觉得还没有看过瘾。

  (烟灵茹双)

  《云中行走》可以唤醒那些曾有梦想的人

  该电影改编自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个人自传的《云中行走》。电影讲述从小喜爱杂技表演的菲利普·帕特,在幼年的时候,因为一次偶然的机遇看到杂技团走钢丝,便无法自拔地爱上这项特技,长大后成为杂耍届的知名人士。于是,后来他来到纽约,想要在高达400米的双子座之间走钢丝,完成自己疯狂的梦想的故事。

  这让我想起一句歌词,有些类似于:“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梦想的人,他可以不顾生命的危险,用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方式去实现内心最崇高的梦,譬如菲利普·帕特。所以,我想,在这个世界上,这样的“疯子”是少之又少的。

  记得《霸王别姬》里程蝶衣曾经对段小楼说过这么一句话:“说好了是一辈子,差一年,差一个月,差一个时辰,都不是一辈子!”很多人对自己钟爱的事业就是如此,除了这件事其他的都不曾放在眼里。因而,这种“不疯魔不成活”的职业态度同样存在于囧瑟夫主演的传记电影《云中行走》中。

  你可以把这些人的成功归咎于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抑或超凡的才华。但不可否认,他们身上都深深地刻有鲜明的自我性格色彩。或许在不少人眼中,只是“不可思议”或者是“无法理解”。人们的口中或许说着“我支持你,羡慕你的这种勇气。”但是他们还是会可以保持与其的距离。这就好比当今人们的生活状态:上学、找工作、谈恋爱、结婚生子、赚钱养家。这种模式已经成为自然,容不得其他人来违反,所以,导致那些拥有想法、充满激情的年轻人在四处碰壁之后,便开始反思自己;开始打磨自己的个性、收敛自己的棱角;然后,开始埋藏梦想去,按部就班地去工作,安安稳稳地做一个普通人。

  是天才,还是疯子?关键不在于他人的看法,而在于自我是否真的强大,内心是否真的坚持自己的梦想。最后,借用“以梦为马,随处可栖。”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两句话来悼念那些年遗失的梦想,也希望此片能够唤醒那些曾有梦想的人。

  (JayPain)

  梦想也未必高不可攀

  六年半的准备时间,长8米、重25公斤的平衡杆,200公斤的钢缆,一场离地面400米,历时45分钟未经授权的高空表演……这是上世纪70年代,法国杂技艺术家菲利普·帕特在纽约世贸中心的双子大楼(北塔417米,南塔415米)之间完成高空走钢丝的表演。

  影片《云中行走》完美地再现了菲利普·帕特为实现梦想的惊世壮举。在影片的一开始,菲利普·帕特就有这样一段独白:“为什么你要这么做?这是人们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要走钢索,甘愿冒着死亡的危险去试探命运?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这是‘死亡’,我更愿意用‘人生’这个词去代替它。因为对我而言,在钢索上行走就是我的人生。”

  从儿时第一次看到马戏团钢索表演的他,就疯狂的迷上了走钢丝,成为了一名杂技艺人;作为一名杂技艺人的他,从杂志上第一次看到双子大楼开始,更是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条常人无法理解的梦想之路。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也曾说:“有些事,没有为什么。”就如同这个疯狂的梦想一般,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需要的是勇气,还有拥有一个敢于冒险的心和坚定不移的信念。

  的确,有些人,有些事,没有缘由,就像梵高为什么画《向日葵》?乔布斯为什么创造“苹果”?菲利普·帕特又为什么在双子座世贸大楼间走钢索?这或许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梦想,但这对于不甘于平凡的人而言,这或许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需要爆发出无所畏惧的勇气。

  (笑忘书)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