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到底相什么?

爱情和婚姻哪能“催得熟”

不是我排斥相亲,而是觉得现在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不错,自由自在。还有我不急着找对象的另一个原因是,毕业两年,我没有如愿考上心中的岗位,这件事也给了自己很大的压力。我还是想先争取到理想的工作,再安心找对象谈恋爱。

不过,那些媒人似乎对我的这个理由不以为然,她们觉得,女孩子找个好人家才是最重要的。这样的想法让我很反感,新时代的女孩子应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或许不能干出大事业,但也要通过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通过相亲找到“如意郎君”,我并没有多大信心。我觉得还是顺其自然吧,我相信,缘分冥冥中注定,总有一个人会在转角等着我,而我只需要更好地完善自己,认真过好当下。

[详细]

总有一人适合你

其实大家毕业之后从美好的校园来到偌大的社会,刚进入社会的我们,会忙着工作,那我们的交际圈有时侯真的会变得很小,上班、下班,那对象怎么办,那就只能相亲了。

不过,我觉得相亲也没有必要想着对象能不能成为自己的另一半。其实,相亲是一种交友方式,大家对得上眼,咱们可以幸福地走到白头,觉得不合适,大家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多认识一个人也不错。还有如果相亲对上眼了,那咱们就应该主动出击,有时间不主动出击的话,也许就会不了了之,最后人家已经成为他人之妻或他人之母了。

[详细]

跟着心走就好

相亲作为一种互相认识的方式是可以的。但是介绍对象的人——媒人,多为三大妈四大姨,永远认为只要门当户对(门当户对自然也是必要的但并非全部),对方家里有钱,没有感情又如何。而我对于这样想的人总是没有好感,因而每当有父母的同事跟我说哪个女的家里怎么样怎么样有钱,要不要见一下,我总是说不要,我现在不想结婚。

我是一个爱说话的人,男女双方若是有一些共同话题,能够有话聊才是最重要的。平时所谓的感觉,无非就是两者的磁场能够契合。所以我并不排斥相亲,但是排斥单纯以物质为前提的相亲。两个人,即使不是大富大贵,都是年轻人,有话题聊,好好工作,日子还是可以过得有滋有味的。

[详细]

从心动到相伴白头

我觉得相亲首要的就是坦诚,不应该刻意去省略或者隐瞒某些信息,因为相亲最终的目的是为了日后的婚姻。从个人观点看,介绍人不能提供具体的信息也应该提供联系方式,让两人自己联系、了解。

性格、长相、肤色、身材、共同爱好这些都是个人爱好的重要因素。这些恰恰是决定两人能否走到一起的重要因素。如果个人爱好的条件不能匹配在一起,那么也可以微笑着各回各家,让彼此成为朋友。

有过相应的经历更懂得自己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对象。有那么一句话叫:从心动到耄耋。没有那种打算能比婚姻的打算更长久。

[详细]

相亲,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美好

之前的我,也是一直反感去相亲,因为总感觉相亲就如同是一场交易,各取所需而已,完全没有那种往日年少时,纯粹是因为喜欢而在一起,那种恋爱的感觉。

直到2012年11月的时候,朋友的话让我改变了这个想法。他告诉我说,你今年都30岁了,而你的父母也已经55岁了,无论如何,你也应该为他们考虑一下。听了这话后,我犹豫了。我听了他们的话,决定去相亲。

相亲的过程,让人十分的愉悦。后来结束时,我们也互留了电话。如今三年已过,她也成了我的妻。

所以我想说的是,有时候,相亲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不美好。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相亲比自己谈朋友要好,自己谈的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了解。大人介绍或者相亲的话应该有个保障,知根知底。

    "

  • "

    相亲的目的性太强了,所以会很挑,不容易成,也不浪漫。

    "

  • "

    摆明的相亲,总觉得怪怪的,好像在那里被人评头论足一样。最理想的方式是,大家一起去玩,有感觉,再发展看看。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