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2016年03月06日 09:2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两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场外的市民也就自己关心的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这个词迅速成为热议焦点。围绕“十三五”发展蓝图,如何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代表、委员们谈了各自的看法。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转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对于我区‘十三五’发展至关重要,必须牢牢把握‘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要求,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局面。”区经信局局长郑设平告诉记者,以主攻项目为抓手,全力做好全年工作任务的落实,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好头、起好步。

  如何“找标杆、争先进”?郑设平表示,“今年我区的工业增加值学青田,工业性投资学武义,有6个主要措施来攻项目、扩大投资。”面对既要稳增长又要调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挑战,要学习标杆城市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定力,对于已入库的72个项目投资争取超额完成20%,达到26亿元的投资金额;着力解决以供而未用的33个未入库项目;加大设备投入,以机器换人、零地技改为主的企业技改项目共52个;加大模具小镇建设;鼓舞工业地产项目投资,逐项对比项目指标,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我们学习标杆城市,要坚持不懈地学,在学习借鉴的基础上,把标杆城市的经验做法转化为符合我区发展的思路举措,坚持解放思想、科学发展,在汲取标杆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真正做到灵活机动,为我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郑设平表示。

  “拉高标杆能让我们更加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只有知道了存在的问题,才能在下阶段找准目标,采取有效措施,迎头赶上。”来自新前街道的人大代表孔利君说,“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强美丽乡村建设,而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是屿头乡布袋坑村,对于我们来说只有吸取他们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充分利用本村的自然资源,加大资金投入等手段,来加强本街道的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 张圣璐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