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沈利亚:要加强非机动车驾驶安全管理
2016年03月06日 09:27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中的热点话题,区政协委员沈利亚的此次“两会”提案也围绕交通安全问题展开,建议加强对非机动车的管理。

  “随着时代的发展,非机动车辆交通违法已成为日益突出的‘城市病’。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和电瓶车闯灯越线、随意变道、逆行等行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的安全和畅通。”沈利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她一直在进行交通安全问题相关方面的调研,交通安全不仅仅是机动车单方面的责任,由非机动车违法引发的交通事故同样触目惊心。

  在沈利亚看来,从“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可以看出,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主要表现是在闯红灯上。很多非机动车驾驶人对红灯熟视无睹,对他们来说,红绿灯的管控效力根本不存在,不仅扰乱了路口交通秩序,影响道路通行能力,而且给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威胁,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那么,针对如何加强非机动车交通管理,沈利亚回应说:“交通安全宣传虽然是一项看起来过程长、见效慢的工作,但其意义和作用是极其深远的,建议深化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可以在各主要路段、路口配齐配足协管员,提高路面见警率,预防和减少非机动车违法行为。”

  沈利亚希望交警部门务必充分重视对非机动车这一“薄弱环节”的管理,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措施、新方法,进一步加强非机动车的管理,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作者】: 张圣璐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