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即时新闻
陈日灵:适应经济新常态 培育“名企”“名家”
2016年03月07日 20:2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政府应当把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来抓,通过挖掘骨干企业和新增规模企业的潜力,实现经济平稳增长。”3月3日下午,在西城街道采访时,区人大代表陈日灵这样告诉记者。

  作为西城街道的人大工委主任,陈日灵一直关注辖区经济发展状况。在街道抓经济转型升级的热潮中,时常组织其他区人大代表深入中小企业调研运转情况。

  “我发现,虽遭遇产能过剩和同质化产品竞争压力,但辖区不少企业迎难而上,改变传统观念,研发投入力度明显比之前强许多。”陈日灵说,去年,街道有3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省级研究院1家,省级专利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科技型企业7家,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

  西城中小企业众多,但“名企”“名家”很少。陈日灵认为,政府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四换三名”工程;强化服务意识,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资金补助等一系列创业创新政策,加大项目包装和项目服务力度,做大企业规模,增强行业竞争力,积极培育“名企”“名家”。

  “与此同时,要利用‘三改一拆’腾出的空间建设临时厂房,通过临时项目申报抓好拆后重建,培育经济增长点,实现‘腾笼换鸟’‘空间换地’。加快开拓新兴市场,推广使用电子商务,实现‘电商换市’。”陈日灵说。

【作者】: 黄 勇 江海瑛 喻方正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