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四月起,这些财税新规开始实施
2016年04月12日 09:0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意盎然的4月,有哪些财税新规开始实施?它将对人们的办税生活产生怎样的影响?笔者了解到,个人“海淘”及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缴税将受影响。

  小规模纳税人申报缴税月改季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合理简并纳税人申报缴税次数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6号),决定自2016年4月1日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增值税、消费税、文化事业建设费,以及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税费,原则上实行按季申报。随增值税、消费税附征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免于零申报。

  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执行新税制

  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规定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通知自2016年4月8日起执行。

  税务总局更新税务性质许可事项目录施行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税务行政许可若干问题的公告》,明确了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名称、实施机关、实施程序和监督检查措施,公布了《税务行政许可申请表》等14项税务行政许可文书样式,并设置了《税务行政许可项目分项表》,列明了7项行政许可的实施依据、实施机关、条件、数量、申请材料目录及申请期限。公告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销售兽用生物制品按3%缴纳增值税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兽用药品经营企业销售兽用生物制品有关增值税问题的公告》,公告明确,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兽用药品经营企业销售兽用生物制品,可以选择简易办法按照兽用生物制品销售额和3%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公告自2016年4月1日起施行。

【作者】: 潘雪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