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是贵族还是“汪”?

“单身狗”也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利

没想到一眨眼就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龄,不得不回顾一下自己的情感之路。我曾一度以恋爱为负担,那是吸干男人所有能量的满足的呼唤,也是击垮了负隅顽抗的男人的胜利的呼喊。但身处在这个遍地虐狗的世界里,鲜有人能够坦然面对同龄人结婚生子的消息以及亲朋间的诘问。

二十岁出头的男人普遍不会掌握那么多的资源,鸡汤文时常告诉我们,去跑步、去看书、去追逐诗和远方的田野,“单身汪”也可以活成贵族模样。于是,我开始了孤独之旅,当看着别人波澜壮阔、风云际会,婚礼、孩子、方向盘占据了整个朋友圈的三分之二,而我,始终是那个老实的、不言不语的沙和尚,时间久了,愈发觉得单身并不可怕。

有时庆幸自己还是个单身,因为我保留了自己喜欢别人的权利,房子、车子、奶粉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似乎无忧无虑就是贵族般的生活。一个人的生活,只要你愿意,一样可以过得精彩。倘若,遇到爱的人,那就敞开胸怀,将她搂进臂弯,变作两个人的贵族生活,不必向往远方,眼下也有诗和田野。

[详细]

做一只自得其乐的“单身狗”

单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百度将单身解释为一个人成年以后仍然是一个人生活而没有配偶。现如今的单身可以解释为没有恋爱或者婚姻关系的一种状态。前段时间,奇葩说关于单身是“狗”还是“贵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我看来,用“单身狗”来形容单身的人更加贴切。

为什么“单身狗”更加贴切呢?因为狗和人在某些地方是类似的。比如说狗的“依赖感”。狗对于人的依赖感是动物当中名列前茅的,需要被关爱的心理程度比任何动物都高。人常常会因为内在或者外在的刺激产生一种“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的孤单感,这种孤单感会演化成对另外一半的迫切需求感。

单身怎么能称为“贵族”呢?“贵族”是什么?奴隶制社会,财产、权利都高于其他阶级而形成的上层阶级叫做“贵族”。如果一个人是贵族,然后他恰好是单身的话,他可以成为“单身贵族”。但是即便是贵族也不可避免地会感到孤单感,因为物质上的富足并不能弥补感情的缺陷。

作为单身一族,我要变成一条努力将单身生活过得精彩的“狗”。

[详细]

单身,只是没有遇见对的人

单身究竟是贵族,还是“汪”?我记得几年前,说起单身,人们一般都称其为单身贵族,让人无限向往单身的自由与洒脱;而如今,只要一说起单身,就直接称呼为“单身狗”,仿佛单身是一件令人不堪的事情!

个人认为单身贵族与单身“汪”是有本质区别的,因为单身贵族身边永远不乏追求者,爱慕者;而单身“汪”除了自己还是自己;还有就是单身贵族是宁愿单着也不愿谈恋爱,是一种超凡的自我意志;而单身“汪”是被迫单身,渴望恋爱又没有对象而不得不单身的一类人。

曾经有人说过,单着的人,无非是条件太挑,挑着挑着就剩下了;可是,如果让我选择一个风马牛不相及的女孩,兴趣爱好都不在一个调上的,我有什么必要跟她在一起呢?

所以,有时候的单身,只是没有遇见对的人。幸运的是,我等到了。

[详细]

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接到记者的约稿,让我谈谈“单身是贵族还是‘汪’”的随笔,我也想调查下,所以就发到了一个微信群,微友们反响热烈。A说单身是“狗”,B说单身是钻石王老五,C说黄金单身汉,D说单身贵族……我觉得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世人喜欢用经济学去衡量爱情,把不同质量的男人比作股票,纷纷想扔掉垃圾股,抓牢潜力股,看准绩优股,可是在购买股票之前,若想稳赚不赔,是否也该保证自己是个深谋远虑的智慧股东呢?

生命是一场公平的赛跑,在时光轴的一端你潜心修行,那一端就一定会有更好的人在等着你,等着许你一生的好光阴和不辜负。

[详细]

再不努力就真成“单身狗”了

从情人节的虐“狗”到当下的“国民老公”,这一类的话题经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当碰到节假日,朋友圈总是晒满了幸福,而与之相反的却是其他朋友们“拉仇恨”的回复,仿佛单身与非单身之间就形成了某种特别的对立。而在节日里,这种对立情绪仿佛会在瞬间“引燃”。

单身时拥有更多的个人时间,所以要利用好这些时间不断地提升自己,增加自己的内涵,去发掘自己更好的一面,不是有句话说“奋斗到什么样的程度就能遇见什么样的另一半吗”,所以趁单身好好为以后奋斗,风雨过后见彩虹。

有句话叫不与穷小子谈恋爱,因为有志气的穷小子不会谈恋爱。对于男性来讲,单身也许正是你拼搏的时候。男人们好好努力吧,如果你不努力,有一天,你也许会发现你喜欢的女孩们都已经嫁了。到那时,你就真成了“单身狗”!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A说单身是“狗”,B说单身是钻石王老五,C说黄金单身汉,D说单身贵族……我觉得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

  • "

    作为单身的我,每年都可以过一个专属单身的节日,叫做“光棍节”。“单身狗”可以用攒了一年的约会资金,肆无忌惮地买、买、买,然后看淘宝网逆天的成交金额,骄傲地说出“我是马云背后的女人”。

    "

  • "

    现在的我们,物质上虽然不是很富有,但也衣食无忧,所以更加看重爱情的纯洁度。单身并没有什么好自卑,只是目前还没有遇到合适的,或者不愿意在感情上随意妥协。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