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元通汽车的转型之路
2016年04月22日 09:1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8.6亿元,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4.5亿元,2015年销售收入突破30亿大关,以31.8亿元收尾,销售总量和经营规模均呈现出高速递增的运营态势……这是独属于浙江台州元通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通公司”)的傲人成绩。

  元通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一家高速规模化、集团化发展的汽车销售服务企业。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元通公司逐渐形成了以黄岩为总部向外辐射发展的经济模式。目前,元通公司在台州共设有11家高标准4S店、4家分销店、6家单体店以及二十余家销售网点服务。其中,作为公司战略品牌的长城(哈弗)汽车分别在浙江省、江西省、安徽省等地共计设有16家高标准4S店及三十余家分销店。

  饮水思源,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在“走出去”的发展过程中,元通公司时刻怀抱社会、牢记乡情,把建设家乡、反哺社会作为企业发展的内核。也因此,元通集团下属的所有省内外分公司均在黄岩总部统一开票纳税,2015年该公司在黄岩共缴税1646万元,较2014年的894万元实现84%的强劲增长。

  在民营企业中,企业家的思维对一家企业的发展方向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作为黄岩较早进驻汽车经销行业的企业家之一,元通公司董事长陈辉凭借多年的经营经验、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前瞻性、全局性的商业眼光,提出了他在汽车经销行业的发展理念。

  长期以来,我国产业政策呈现较为明显的“重生产、轻流通”“重制造、轻服务”倾向。但随着制造业发展的阶段变化,流通作为制造业的主要经营行业之一,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也不断提升。与传统制造业由“制造”向“智造”的转型不同,陈辉认为,在新形势下,国内汽车经销商应加速由传统的资源销售型企业向销售服务型企业转变,要在管理理念、经营结构、盈利模式等方面不断调整,“既要抓住上游产品资源,又要面向市场增强服务意识,注重品牌建设。”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3-2014年,元通公司规划将所有市县网络全部升级,公司温岭、临海等十余家单体店全面升级为集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标准分销店。坚持以客户的满意度为服务的导向,元通公司将单体店升级为分销店更有助于专业化、品牌化建设。

  随着国内汽车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不少消费者已经逐渐将视线转向国产车。与此同时,元通公司敏锐地意识到了这样的发展趋势,选择将长城(哈弗)汽车作为集团发展的战略品牌,以台州市场为支点,积极抢抓“走出去”的战略机遇,进驻江西省长城品牌空白市场,开拓安徽省长城品牌新市场,成为所经营的区域的独家代理。

  通过不断细化网络布局,精耕三、四线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元通公司的持续增长得到了强有力的保障。“我们坚持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的发展战略,坚持发展自主品牌,内抓管理,外抓市场,不断抢占市场高地,脚踏实地,诚信经营,努力拼搏。”陈辉的话充分诠释了元通公司坚定不移的发展道路,也是元通快速成长的秘诀所在。

【作者】: 解文雅 蔡紫嫣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