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读书了吗?

2015年度中国好书

中央电视台2015年度中国好书于世界读书日4月23日晚上8点隆重揭晓,包括主题出版类图书、科普类图书、文学艺术类、人文社科类等。

[详细]

18本人物传记推荐

18本人物传记推荐包括《富兰克林自传》、《史蒂夫·乔布斯传》、《希特勒传:从乞丐到元首》、《拿破仑传》、《苏东坡传》、《毛泽东传》、《十年一觉电影梦:李安传》等

[详细]

36本提高视野的书

人民日报评选出36本提高视野的书,涉及文学、政治、艺术、历史、商业、婚恋、哲学、经济、社会9大方面。

这36本书有《平凡的世界》、《白鹿原》、《经济学》、《论美国的民主》、《万历十五年》等

[详细]

世界十大名著

  中国的四大名著是国人公认的,要选出世界十大名著则很难做到公平公正。结合美国《纽约时报》和《读者文摘》在2002年和2006年评选的结果、英国《泰晤士报》2007年评选的结果,同时考虑中国读者的文化背景,评选出适合中国读者的世界十大名著版本。因为主要是欧美读者评选的结果,所以都是欧美作品,对于想了解欧美名著的读者是有帮助的,不必介意为什么没有中国作品上榜,如果由中国读者来评选,自然是另外一个结果。阅读经典,减少浮躁,沉潜历史,受益无穷,莫言说:“读过十大名著,犹如拥有一笔财富!”。

[详细]

影响世界的100本书

  影响世界的100本书,有很多个版本,这是流传比较广的一个版本。法律、经济、政治、宗教、百科、历史、文学、哲学各方面都有涉及,因为是欧洲人评选的,所选出的书大部分都是欧美作家的作品,这100本书中大部分书籍确实对欧美乃至世界产生了比较大的影响。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现在的学生读书比较少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导致学生读书不够,就是现代社会通俗文化形式对我们文本的阅读的一种挑战。电视、网络、流行音乐……都被这种东西占领了。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很多人,包括家长和孩子,都有一个功利的思想,就是我将来要考大学,要把精力集中在课内的学习。

    "

  • "

    读书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它影响了你的思维方式,改变了你的说话谈吐,让你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最重要的是它培养了你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眼光。

    "

  • "

    读书可以学到知识与技能,更好地工作更好地生存,这是我们读书的第一境界。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