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岩农行青年,一直在行动
2016年04月29日 09:1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社会生活中富有创造性的群体,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各级党组织的忠实助手和后备军。他们或许平凡,但是他们积极向上,他们用自己的热情追逐梦想,用青春建功。

  在农行黄岩支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热情书写着最美的自己。他们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走街访巷,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服务“三农”助推小微企业;他们勇担社会责任,做最好的农行人……这就是黄岩农行青年,他们在农行“家园”里不断成长,不断提升自我素养,给社会、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农行员工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内外兼修,提升核心竞争力

  市场的竞争是人的竞争,而人的竞争终究是人的素质的竞争。员工技能文化素质的提高以及积极性、创造性的充分发挥,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

  为此,黄岩农行始终把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定青年员工理想信念当做重要的抓手来抓。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农行好青年”等主题,多形式开展寓教于乐的教育实践活动,并积极举办青年员工恳谈会、晚餐会,倾听员工心声,定期“把脉”员工成长中的困惑与烦恼,确保有关制度、办法等及时贯彻到位,使员工思想得到有效统一。

  此外,该行还注重人事制度的改革以及青年员工的培养,实行公开公平的干部竞聘制度,突出竞赛机制,营造争先进的氛围,调动青年员工的工作学习积极性。

  2014年,黄岩农行在全省农行率先实施青年员工职业生涯培养计划,下发成长记录本,摸底青年员工入职基本情况及未来规划,整理其入职三年内必达的基本技能与岗位资格证,为其量身设计职业通道。

  2015年,该行出台《青年员工职业发展考核办法》,将青年员工们的学习、岗位经历、技能、业绩等情况赋分管理,极大调动了他们积极性。

  两年来,该行有18位青年受到表彰,12位青年得到转岗或提拔。

  该行还大力倡导主动学习的理念,把创建学习型团队作为发展根基来抓,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每季度的业务擂台赛、交易码记忆大赛,更增加青年员工学技能的主动性与趣味性,营造一种“比学赶超”的竞赛氛围。对于考核薄弱环节,该行还以结对帮扶、个别指点等形式促进全员技能素质提升。

  两年来,四星级、五星级柜员增长率达35%,3名青年团员被评为省级百优柜员和百优客户经理。

  服务社会,青年先行

  “小施,别急着干活,先喝杯姜茶,身体要紧。”“谢谢老板娘了,我没事的,咱们先办正事要紧……”近日,在头陀一家企业内,老板娘端着刚泡好的一杯红糖姜茶招呼着正在为自己企业办理业务的农行工作人员。

  原来,老板娘在交流中了解到这位工作人员为了及时办理好企业的这单业务,拖着病上门服务,让老板娘感动不已。

  这也只是黄岩农行众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该行无论是在支持实体经济,还是服务“三农”等方面,都做到尽善尽美。对于一些因病不能到营业厅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该行还推行上门服务,多次到客户家里、医院提供贴心服务。

  4月20日,家住新前街道前洋方村的施阿婆由于出行不便,就让她的老伴去农行取养老金,没想到存折消磁取不了钱。新前支行的客户经理王杜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车同阿公回家给施阿婆进行现场办理存折更换手续,并同阿公回银行取完钱再送其回家。

  “我们经常碰到这种事,只要有时间我们会立即上门为他们办理业务,实在忙的话就趁中午或者下午下班的时候上门为他们办理。”王杜生笑着告诉记者,“不单因为我们银行是服务行业,更是将心比心,老人家或者病人行动不便,我们能帮到的就帮一下,举手之劳。”

  农行青年们的那股服务企业、服务“三农”的青春热情正在闪耀着光芒。

  农行员工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

  开展公益慈善,做最好的银行人

  “电池、塑料袋等这些都是不可分解的垃圾要是随意乱扔,会给我们的垃圾回收造成麻烦,而且还污染环境……4月19日,在“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黄岩农行桔乡支行联合九峰社区开展了“同一个地球同一片家园”的环保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该行的青年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跟社区的居民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环保理念的同时,还穿插了一些趣味活动来加深大家对分类垃圾的认识。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家园。”王阿姨读着宣传话语说道,“回去也给家里人讲讲,大家一起讲环保嘛。”

  “这类活动我们有很多,社区有活动我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加深我们农行与周边居民的联系,能够让我们更好的服务客户。”黄岩农行桔乡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践行社会责任、公益慈善等方面,该行还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经常组织团员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开展金融知识、惠农政策宣传,把农行的爱心传送到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同时,该行还积极推进青年志愿者服务,成立青年突击队,围绕扶贫济困、敬老助残和社会服务等项目,带领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公益第一线。该行曾先后组织青年员工参与义务植树、无偿献血、关爱留守老人、慰问抗日老兵等活动中,勇担社会责任,彰显了农行青年的风采。

  农行青年为孩子点亮“微心愿”。

  搭建多元平台,丰富青年文化生活

  “校园里有的活动,我们农行也有,只要员工们有任何出彩的地方,黄岩农行就能够让他们绽放光彩。”黄岩农行行长沈军正说。

  的确,黄岩农行在探索建立青年员工们的有效交流平台上,可谓是不遗余力。平日里,该行领导也主动走近青年,深入了解青年员工的合理诉求,关心青年员工生活,真心实意为青年办实事。

  道德讲堂和知识分享会作为黄岩农行企业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早已成为常态,是盘人人皆宜的“美味”。“知识分享会不仅让我们能够积极主动的去探索,还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提升我们的内涵,更能通过讲课来锻炼自己的口才和胆识,一举多得。”在近期开展的“向梦想出发”知识分享会上作为两位主讲之一的陈之娴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大型联谊交友活动、“农行好声音”、“美就在身边”摄影比赛、“强健体魄·快乐行走”微信运动、“青春闪光”登楼比赛、“随心唱响·真我风采”员工K歌比赛、“我型我Show”PPT制作大赛、“致青春·致梦想”青年交流秀、“魅力金秋·活力农行”汇报演出等等一系列青年员工们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也在农行多元化的平台上,丰富着青年员工的文化生活,舒缓他们的工作压力,增强农行团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农行员工开展岗位资格竞聘
 
【作者】: 喻杨博 许金姬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