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还牢固吗?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友谊的小船是什么意思?友谊是一种很玄很玄的东西,他可以经受诱惑也坚韧不破,但也可以因为鸡毛蒜皮说翻就翻。

  最近微博上大家都在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到底是什么意思?

  其实就是委婉地说:我要跟你绝交。这是种怎样的体验?脑洞大的@喃东尼,把翻船的过程画了出来,说得好有道理。

[详细]

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

  至于爱情的巨轮说沉就沉,原因主要有——

[详细]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还能好好做朋友么?

  最近,微博、朋友圈都流行“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在我觉得“说翻就翻的友谊”不是真友谊。这年头,有些人对于友谊的界定非常宽泛。而这样的友谊就像龙卷风,来得快,去得也快。

  然而真正的友谊是那些表面调侃着翻船,实际上却是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的。朋友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无论多久没见,见了面还是记忆中熟悉的样子。一旦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朋友都会挺身而出,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点亮黑暗,带来温暖。

[详细]

用心对待,“小船”可以变“巨轮”

  我的朋友不多,关系最好的要数原来在初高中时代结交的那几个“死党”。都说是“死党”了,那友谊的小船自然不会说翻就翻。

  我在想,现在工作占用了我们很大一部分精力,以后有家庭有孩子后,大家相聚的时间就更少了。但多年的友谊,大家都在用心维护,相互体谅,都把彼此认定为朋友,友谊的小船不会因为时间原因说翻就翻。

[详细]

友谊的“小船”一翻见人见心

  有时候,友情和爱情也差不了多少。只要出现了裂痕,即使再重新修补后,也是回不到最初的那种。记得,网上有一段话是这么形容一些友谊的:当他向你求助第一个忙的时候,你欣然帮助了他,之后当他有困难的时候,都会让你帮助,但是,只要其中一次拒绝或者是在帮助他的时候,出了一些小状况,那么,你将受到的是他对你的埋怨。

  其实,友谊的小船会不会翻,还是看人的。有些人会为一些小事说翻就翻,有些人则懂得友谊的不易,用心呵护,最终收获一辈子的情谊。有些人,只有经历过一些事才知道是不是朋友。而那些只知道索取的人,那些建立在功利心上的友谊,翻了就翻了,一点不可惜。而且早翻,早解脱。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有家庭有孩子以后,朋友相聚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只要用心维护,相互体谅,友谊的小船不会因为时间原因说翻就翻。

    "

  • "

    友谊的小船会不会翻,还是看人的。有些人会为一些小事说翻就翻,有些人则懂得友谊的不易,用心呵护,最终收获一辈子的情谊。

    "

  • "

    “说翻就翻的友谊”不是真友谊。真朋友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点亮黑暗,带来温暖。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