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夏顺挺:城市的美容师
2016年05月18日 09:0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自2012年底“多城同创”摸底工作开展以来,西城街道办事处社区办副主任夏顺挺就投身在“多城同创”第一线,他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圆满完成了“多城同创”的各项工作。2013年他被评为区多城同创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台州市城市美容师。

  尽职尽责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三个月时间,每天早出晚归,穿梭在大街小巷,只为配合城建部门了解街道辖区内的详细情况,这是2012年底“多城同创”摸底工作开始时,夏顺挺的日常工作。

  西城街道作为我区迎检的主要单位,任务十分繁重。夏顺挺严格按照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没有一点马虎。在创建过程中他协调街道完成更换破损的井盖1600多处,整治“五小场所”店面200余家,清运垃圾、杂物20000余吨,清理垃圾广告2000余条,整治楼道360多个,清理垃圾死角550余处,整治社区乱堆乱放1500余处,破损道路硬化23000多平方米,绿化带补种15000多平方米。

  根据市区同创办和街道党工委要求,按照多城同创测评细则,夏顺挺将创建工作进行了分解细化,将责任落实到人,此外,他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创建宣传活动,督促社区单位和门店制作喷绘条幅,悬挂在辖区显著的位置,增强创建的氛围;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发放创建知识手册等宣传创建的目的和意义、有关要求等内容,居民知晓率达到了99%。同时,他还多次召开创建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多城同创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并坚持每周开一次多城同创工作调度会,及时研究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保证工作及时有序地进行。

  以身作则倾听群众心声

  为了清理背街小巷,夏顺挺忙的时候根本没空顾家顾孩子,他带领着工作组早出晚归,只有三四岁大的孩子甚至哭着喊着要见爸爸。2014年一年,他只休息了7天……

  多年来,面对家人的不解,夏顺挺积极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始终坚持在“多城同创”工作的第一线,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处处以身作则,事事身先士卒,经常深入小区、挨家挨户面对面进行宣传,真情听取群众意见,并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汇总和及时反馈,帮助群众解决一系列问题,让居民切身体会到了“多城同创”带来的好处。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开展文明卫生运动,坚持每周三下午的卫生大扫除,保持了干净整洁的社区卫生环境。

  创新方法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此外,夏顺挺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多种保洁形式并存的模式对辖区内的环境进行保洁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3年初,西城街道把辖区内保洁工作进行了对外承包,有效改善了“多城同创”之前街道村、社区保洁员人员管理不善,工具服装不统一,保洁质量不高的问题。本着重复再利用、资源不浪费的原则,街道还成立了专门的建筑垃圾清运队。由夏顺挺进行统一调配建筑垃圾清运,对建筑垃圾进行了再利用,避免了以前村、社区自发组织清运建筑垃圾乱堆放等的现象。同时,街道还成立了专门垃圾桶清洗车队,通过两天一次的清洗保证垃圾桶的干净整洁。

  2014年,《多城同创长效管理制度》出台后,夏顺挺在倡导保洁队伍相互竞争提高保洁质量的同时,积极协调村社区和环卫保洁公司之间的工作,加强环卫保洁督查力度。

  “‘多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市民整体的素质都在不断提升,他们对城市卫生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就督促我们一定要持之以恒做好城市卫生,一天都不得懈怠。”这是夏顺挺参与“多城同创”工作以来最大的感触。

【作者】: 喻杨博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