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我区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暨“蓝色屋面”专项整治
2016年05月20日 09:1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9日下午,全区“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暨“蓝色屋面”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伟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的一系列部署,整体提升、整体推进,再掀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新高潮,把宜居城区建设落到实处。区领导陈建勋、颜海荣、冯继敏、屠荣彪等参加会议。

  去年是我区深化“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五年工作的第一年,通过各乡镇(街道)和各部门的不懈努力,我区圆满完成了各项整治任务,并顺利通过省市两级的考核验收。截至目前,全区共处理了62个省政协交办的问题点和195个自查的问题点位,完成率分别为100%和99%;拆除清理违法广告牌、墙体广告147处,面积共计8000平方米;清理建筑垃圾、废品垃圾等脏乱差问题点50处,清理量达4200吨;拆除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61处,共计25000平方米,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着重解决山体河道乱采乱挖、乱搭建、垃圾乱堆放等九大问题,坚持实干导向,打造精品项目,把沈海高速、104国道、甬台温铁路、S325省道椒黄线列为重点对象,对照标准,认真排摸,针对问题定位制定整改方案,在7月底前完成整治;要推进“蓝色屋面”专项整治,对色彩杂乱无章的建筑外立面(屋面)与周边自然环境或建筑群不协调,影响市容市貌的屋面进行专项整治,消除不协调的蓝色等彩色屋面,实现建筑和附属设施色彩与大地景观的协调融合。

  陈伟义强调,“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暨“蓝色屋面”等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已上升为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蓝色屋面”专项整治行动的一系列部署,整体提升、整体推进,再掀城乡综合环境整治新高潮,把宜居城区建设落到实处;要倒排时间节点,加大环境综合整治督查力度,坚持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的有机结合,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作者】: 丁 鹤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