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人性化的执法还可体现在更多地方
2016年05月23日 09:2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遂宁公安官方微博发布一组消息,交警人性化执法的行为赢得广大网友点赞。消息称交警谢勇在执勤中发现一辆违停车辆,欲上前拍照取证,贴罚单,发现一张“暖心”纸条,并在现场等候8分钟后,见证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尽管交警的这一举动在事后被多家主流媒体微博、微信纷纷转载评论,获粉无数,但这一个例却引发了不少人的议论,人性执法会不会演变成为“任性执法”,这样“留纸条违停免罚”的行为会不会被无限复制。

  众所周知,在我们当前的交通环境下,关于停车和停车位这一“僧多粥少”的话题已被炒得沸沸扬扬。就我们身边是而言,车辆高峰期时,车位就“物以稀为贵”,有时候一辆车需要停在好几条街开外,赶时间的时候更甚,想要图个便捷,找个空处就停。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来说,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在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并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一下罚款。交警开出罚单是有理有据的。

  当然,从感性角度出发,交警举动暖温人心,但这毕竟是无可复制的。假设,每一位驾驶员都给交警留条,再由交警一一核实,这显然不切合实际。因此针对遂宁“留纸条违停免罚”的个例,笔者觉得一次就够了,交警人性化的执法还可体现在更多地方,而非单单这点,毕竟无规矩不成方圆。

【作者】: 张灵双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