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市区7条斑马线前不让行罚100元记3分
2016年05月25日 11:01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很多人都有过走斑马线时,机动车呼啸着擦身而过、让人胆战心惊的经历。这种情况,从下月起有望在台州得到改善。

  5月24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6月1日开始,台州市区范围内将开展“人行横道前未礼让行人”专项整治。对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或对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规定,罚款100元,记3分。

  市区7条斑马线前设置抓拍设备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新建7套“人行横道前未礼让行人”固定抓拍系统设备,并配备12套移动抓拍设备,对市区的主要路段人行横道前未礼让行人行为进行查处。

  这7套固定抓拍系统设备分别设置在:椒江区海门街道枫南路枫南小区北门路段、椒江区海门街道机场路岭南小区西门路段、椒江区海门街道中山东路陵园路路段、椒江区白云街道白云山南路白云中学路段、台州经济开发区市府大道台州日报社前、路桥区腾达路世纪广场前和黄岩区世纪大道与天长北路交叉口。

  “我们将对21条重点路段和35个重点路口进行重点管理,一线执勤警力统一佩戴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加大整治力度。”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副局长陈涌介绍,下一步将以公交车、出租车、机关单位公务用车和机关工作人员私家车为示范车,引导文明出行习惯,真正将“人行横道斑马线”打造成“文明礼让的风景线”。

  交警提供6张图为你详细解答

  什么情况下需要礼让行人,什么情况下可以通行,是广大车主最为关心的问题。交警将会以视频抓拍为主,根据“图1”至“图6”共6种情况进行区别分析(见右图,图片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提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秩序大队副大队长张扬举例,在“图1”的情况下,行人通过部分的斑马线所对应的车道允许机动车通行,其他车道则需耐心等待。

  需要注意的是,在有信号灯的路口,如果左转弯灯或右转弯灯为绿灯,人行横道同时为绿灯时,左转或右转的车辆也要礼让行人。

  文明出行需要行人与车辆的共同努力,遇到机动车礼让时,行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请尽量快速通过。交警在整治机动车“人行横道未礼让行人”违法行为的同时,也将对行人“见缝插针”横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斑马线等行为进行查处,引导行人逐步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作者】: 柳祥宝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