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中小学生肥胖超重趋势有所增加
2016年05月25日 11:01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你知道“全民营养周”吗?你了解日常的“营养”知识吗?免费测量血压、科普新版膳食指南、答题赢奖品……5月15日至21日是第二届“全民营养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多个单位举行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据了解,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该活动于2015年首次启动,旨在通过以科学界为主导,全社会、多渠道、集中力量、传播核心营养知识和实践,使民众了解事物、提高健康素养、建立营养新生活。

  据介绍,5月20日刚好是“学生营养日”。结合新版居民膳食指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仅通过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科普知识,还联合天台相关卫生单位、中小学校及街道社区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营养保健知识。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与学校卫生科科长周潇潇介绍,根据我市2015年健康报告中关于青少年健康状况数据显示:共评价中小学生21657人,检出营养不良率为6.7%;共评价中小学生20999人,检出超重率为14.4%,肥胖率为8.6%。“近三年的抽样数据显示,中小学生营养不良率逐年下降,而肥胖、超重的总体趋势有所增加。”

  周潇潇分析,引起肥胖、超重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一部分受到遗传因素影响,还和饮食、运动习惯有关。有些孩子摄入高热量食物较多,有些口渴时不喝白开水,喜欢喝含糖饮料,这些都是不好的习惯。

  “相关资料表明,虽然遗传影响占一部分原因,但它不是决定性因素。也就是说,通过合理控制饮食与运动习惯,肥胖是可以预防的。”周潇潇表示,对此要加强重视,平衡膳食营养,采取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适量运动。

 

【作者】: 盛鸥鸥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