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查处24家非法电镀加工点
2016年05月25日 11:01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污水横流、烟雾呛人,墙角随意堆放着铬酸酐等腐蚀性危险物质……这是一家隐藏在黄岩区印山路538号“伺服电机修理”厂房内的非法电镀加工点的日常生产情况。

  5月17日,黄岩区环保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区公安分局对这家无证电镀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规定了几种应当认定为“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形,其中,非法排放含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等,严重危害环境、损害人体健康的污染物,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法律授权制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三倍以上的都列于其中。此次被执法的非法电镀加工点,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直接排放,会对水、土壤及农作物产生污染,进而危害人体健康。

  针对这类企业,自2014年至今,黄岩区环保局结合省环保厅、市环保局的各项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联合区公安等部门,严查严打这类作坊已初显成效。至今,共打击查处非法小电镀24家,刑事拘留涉案当事人57人,判刑42人。

  下阶段,黄岩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维护自身权益,随时举报身边的环境污染问题,共同维护环境安全。

【作者】: 汪秀君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