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社会反对“以暴制暴”

法治社会反对“以暴制暴”

  违章停车阻碍交通实属可恶,但是肇事人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绝对不能姑息。我国是个讲法律的地方。砸车人这种行为有蔑视法律之嫌。我国一直致力于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维护社会秩序平稳离不开法律法规。如果人人都效仿砸车人这种“以非授权的暴力制止暴力”的行为,那将法律置于何地。

  这类事件的发生也从侧面反映出我国法律欠缺公信力。正因为如此,民众面对违章乱停的车子,举起的是手中的砖头而不是法律。虽然我国法律确实不健全,但作为公民我们可以利用自身享有的监督权、举报权促进法律逐步走向健全。

  所以,笔者认为我们应该相信法律而不是凌驾于法律之上。况且,我国《交通安全法》对于违章停车有明文规定,可以依法对违章车辆进行处罚。

[详细]

请多为他人着想

  现如今,停车难这个问题,不管你开的是百万豪车,还是最便宜的代步车辆,也不管你是什么职业,你都得面对停车难的问题。

  这是一个公平而又普遍的问题,如今“114”等相关挪车业务也日渐普遍,人们也更加渴望和谐的社会环境,蛮横、无理的人最终会被社会所孤立。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能住在同一个小区内,这固然是一种缘分,多一点为他人着想,少一点自私,这是未来我们所共同追求的。

[详细]

换位思考 利人利己

  就这次砸车事件来说,砸车者固然应受惩罚,但谁能说这不是由车主一手造成的呢?虽然车主在车里贴了挪车电话,但毕竟他当时只图自己方便,没顾及别人,明知道停在小区通道会造成交通堵塞,还抱着侥幸心理把车停下,这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行为,最后害人害己,发生不愉快的事情。

  不管是停车还是生活中其他事情,我们都要想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要只顾自己,多换位思考,利人利己,这才是和谐社会应有的景象!

[详细]

这种“以毒攻毒”的行为要不得

  现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停车位日益难找。尤其是在老旧小区里,若每个车主都不守规则地乱停乱放,那岂不乱了套。试想想你的随意一停,会耽误多少车进进出出,要是发生了火灾或是其它意外,这车挡住的就是生命通道啊!

  不过,后者这种砸车的过激举动,肯定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选择,一旦事后被警方查出是谁所为,自然逃脱不了相应的法律处罚。既然邢先生已经留了电话,后者完全可以打电话通知对方下来开车或者报警,而不是这种“以毒攻毒”的行为。总而言之,双方的素质大家都有目共睹了,素质果真决定一切。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违章停车阻碍交通实属可恶,但是肇事人这种“以暴制暴”的方式绝对不能姑息。

    "

  • "

    造成乱停乱放主要原因是停车位缺口大,车辆的停放位置没有细致化,规范化。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方面可以考虑增加临时停车地点,规范车辆停车;另一方面,则要提高驾驶员的素质,养成良好停车习惯,自觉遵守停车规定,从根上杜绝这种乱停乱放的思想。

    "

  • "

    私家车乱停乱放在小区内的主干道上,影响小区通行安全,侵占业主的公共资源,特别有些私家车停放在十字路口附近,严重阻挡视线,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