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推进“村村帮” 实现“村村强”
2016年06月24日 09:1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全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深化“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推进会侧记

  一处处质朴优雅的乡村风貌,一个个特色鲜明的产业模式,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赞誉之词……6月23日上午,骄阳似火,澄江街道凤洋村、北洋镇潮济村、宁溪镇五联村和屿头乡沙滩村等村庄却热闹非凡。全市100余名“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相关机关干部,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山村的农家小屋,从基层干部的朴实评价中,从乡民们的真情诉说中,感受基层党建的发展与提升。

  当天上午,全市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暨深化“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永波,区委副书记陈建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丹荷参加会议。

  据了解,澄江街道凤洋村、北洋镇潮济村、宁溪镇五联村和屿头乡沙滩村都是全市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也是全市“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村庄,充分体现了“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是强党建、补短板、促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抓手。自2014年市委组织部推行“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以来,我区整合省、市、区、乡资源,四级联动、资源联享,省、市级部门和三区近300个单位650多名党员干部按需结对,组成247个帮扶团,实现了软弱落后村、省级重点扶贫村、美丽乡村示范村等全覆盖。各帮扶团聚焦问题补短板、以帮扶党建为引领,帮扶产业,帮种文化,帮护生态,使黄岩乡村的“颜值”越来越高。

  蔡永波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严”字当头强党建,“干”字为先促发展,精准发力补短板,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他指出,“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整合部门资源,集中部门优势,抓一线强执行促落地,契合台州基层现实的发展需要,是突出重点抓基础,精准发力补短板的好办法好抓手。近两年来,市县两级1802个团队深入基层一线,帮助村民理顺班子关系,理清工作思路,规范基本制度,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了扶弱助强,在夯实基层基础、锤炼干部作风、推动基层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应,探索形成了“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经验,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强基惠民村村帮”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更大成效,蔡永波要求,“村村帮”工作要强化村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发现和解决好班子建设方面的问题作为主要任务,重点提升村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规范村“两委”议事规则,提前谋划好村级发展工作;要抓深抓实各项党建基础工作,协助推进村级组织阵地规范化建设,帮助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各帮扶组积极参与村级组织生活;要助推村级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各帮扶组要在乡镇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充分发挥各个层次的优势,帮助发展村集体经济,帮助推动重点工作,帮办好惠民实事;要扎扎实实执行好帮扶任务,要按照“三年一目标,年年有计划”的要求,下阶段要重点加强对帮扶工作的管理,加强信息公开,确保精力到位,强化督查考核。

  会上,黄岩区委组织部、仙居县委组织部、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温岭市城西街道党工委、天台县街头镇党委等五个单位作典型经验交流,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做好“村村帮”工作,助推农村事业发展和基层党建整体提升的经验做法。

【作者】: 解文雅 罗凯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