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你怎么看?

“省蹭免”攻略 户外旅行穷游宝典

  热爱旅行的你,如果恰巧囊中羞涩的话。不妨参考一下小编整合的穷游宝典,看看穷游达人们,如何花最少的钱,去最多的地方......

  如果你真正热爱户外旅行,也能用最省钱的穷游方式去实现梦想,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如看看别人穷游中的“省、蹭、免”宝典是怎么回事。

[详细]

推荐全球那几个最适合穷游的小众城市

  旅行不一定要掏光积蓄才能玩得尽兴,以下这些国家签证方便,而且当地的消费水平也不是很高,花费很少就能让人享受旅行的美好,非常适合预算不多的情况,或者跟好友一起去穷游!记住,千万不要浪费了这些美景!

[详细]

穷游五大误区你知道吗?

  穷游,顾名思义,就是在旅行过程中花尽可能少的钱。可是“少”究竟是一个什么标准呢?于是,有一些年轻的驴友为了偏执地达到某个花费目标,或是自己为某次旅程储备的基金不够多,于是想方设法地在交通、住宿、吃饭以及景区景点的门票上减少开支,各种办法、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有的还一路上大部分时间睡车站、公园,吃的也是非常节俭,或是想方设法地蹭免费午餐,这样下来开销是少了,可是全程基本上近乎“自虐”。这样为了省钱而省钱的旅程,还剩下多少乐趣呢?

[详细]

穷游请做好准备再出发!

  “穷游”看似刺激充满激情,但意外都会发生,拦路搭车如果打不到车怎么办、遇到安全隐患怎么办、应急自救措施如何到位……这些在“穷游”途中都有可能发生。在做准备时一定要把各种可能的意外都预料到,尤其是女性游客在“穷游”上路之前,更要充分考虑人身安全预防和自救自护因素统筹,对各种意外做好应急预案准备,防患于未然,唯有如此“穷游”才能安全无虞并达到预期效果。

[详细]

尼泊尔博克拉被评为全球"穷游"最佳目的地

  美国《福布斯》杂志不久前为全球旅游者开列了一个“穷游”清单,全球性价比最高的20座城市入选。其中尼泊尔中部旅游胜地博克拉高居榜首。

  根据2016年5月4日的汇率,《福布斯》对全球136个国际旅游城市进行了排名,博克拉以一天花费仅需15.84美元胜出,成为最便宜的旅游地。这笔支出用于住宿、一日三餐、3瓶啤酒、坐两次公交车和参观一个文化景点。

  越南河内、胡志明市分别以每日开支17.13美元和18.30美元位居第二和第三位。榜单上的其他17座城市位于老挝、泰国、印度等。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穷游”本身并没有什么错。旅行的意思在于放松和体验,而放松的体验不一定要用金钱购买。

    "

  • "

    一些驴友或文艺青年,有的在旅途中没钱了,就一边打工一边旅游;有的到处求搭顺风车;有的干脆不带钱,蹭车、蹭吃、蹭住。对于这种“穷游”,实在不敢苟同。

    "

  • "

    我眼中的“穷游”,不以舒适玩乐为目的,也不以刻意省钱为目的。对于有价值的风景则浓墨重彩,对于人满为患的伪景点弃之如敝屣,人文之美甘之若饴,有所凝视,有所思考,有所发现。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