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沙滩村回访记:受够了喧嚣的你,来这里小住几天吧
2016年07月13日 09:2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些年,我们走出家乡,或许去过很多地方,看过无数风景,遇到过很多人,但最美的风光,仍是我们记忆里的青石道板、虬枝峥嵘的古树、碧绿滴翠的峰林以及那些错落有致的古村农房。

  距离城区约三十公里的屿头乡沙滩老街,狭窄的巷子深深浅浅,布满青苔的墙面透着丝丝清凉。街道两旁,民间味道悄然绽放,静待来客,米酒店、豆腐店、馒头店、竹编店……家庭式的作坊生产,让粗放型的加工方式回归传统。

  若是一两年前的沙滩村,你准看不到,也感受不到这般古色古香,充满文化气息的老街巷,因为这儿的细微美是一种高度的“还原”,是老旧建筑在新理念下的活力再生。沙滩老街上,设计工坊致力于服务屿头现代农业、旅游产业、“美丽乡村”等项目的建设与设计;沈雷名家剪纸工作室,就地取材创作一系列展示柔川风貌的艺术作品;三径书吧里,看书中“颜如玉”,尽享岁月安宁;蕴味茶生活,沏一壶好茶,听水流的声音,品一品香茗、论一论茶道,看窗外风起花飘落……

  当久居高楼大厦,受够了喧嚣的你,来到“全新”的沙滩老街,你或许会惊叹这儿的美丽,感慨这儿的贴心。在街尾“小憩”隐墅,三层五间农家老屋改造的或复古,或田园,或小清新的房间让你缓下脚步感受老街的“厚度”。等精神佳了,你还可直奔隔壁的“似水年华”,点一杯小酒,听着轻柔的音乐,望着潺潺流水中一条条肥硕的红鲤鱼欢快嬉闹,坐上一个下午……

  尽管,陆续回归的传统商铺为沙滩村的历史增厚了文化底蕴,但正在筹建中粮宿、柔川书院、青年驿站……均给人无限地期待。

  (本版部分图片由屿头乡人民政府提供)

【作者】: 张灵双 屠锦樱 王金熙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