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蒜蓉粉丝开背虾闪亮登场
2016年07月15日 10:20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虾这种食材,烹饪之后,味道鲜美,色泽鲜艳,肉质脆嫩,无论是自家解馋还是拿来宴客,用它做菜,总是叫好又叫座的。

  吃虾有时可以是简单豪迈的。活虾买回家,清水冲洗一下就下锅,一点清水一勺盐,几个葱段几片姜,煮熟就吃,不用蘸料就极其鲜美。有时也可以花点心思,装扮一番,瞬间有种宴客菜那种高大上的即视感。

  本期私房拿手菜,记者征集到一道颜值高、味道赞的虾——蒜蓉粉丝开背虾。值得一提的是,这道菜出自于一位心灵手巧的“90后”姑娘之手。没错,姑娘是个十足的吃货,而且对虾是情有独钟的。这道蒜蓉粉丝开背虾就是她在觅食时发现的一道美食,然后便心心念念地想学。拜师学艺、网上翻攻略,经过无数次的尝试和改良,终于练就了这道拿手菜。

  姑娘笑称,就凭着这道蒜蓉粉丝开背虾,让很多亲朋好友误以为自己是做菜能手,其实,她就靠着这道菜行走“江湖”而已。当然,姑娘这话是谦虚了。当红通通、香喷喷的蒜蓉粉丝开背虾出炉时,记者对姑娘的厨艺表示羡慕嫉妒。当时记者就想,要是家里请客吃饭,做这么一道漂亮的菜式端到桌子上,一定可以惊艳到客人,收获大家崇拜的眼神。为此,记者也很认真地跟着姑娘学了起来,一个细微的步骤都不想放过。

  下面,进入主题,分享下这位美厨娘的做虾经验;

 

 
 
 

  第一步清洗开背:姑娘说用剪刀剪掉虾尾的开口处,沿着虾背的背脊线剪开。注意不但要剪开虾壳,还要剪开三分之二厚度的虾肉,留下三分之一来保持虾肉不会散开;在给虾开背的间隙,用温水浸泡粉丝。

  第二步摆盘:将粉丝沥干水分捞起,平铺在盘子里;然后将开背虾一个个沿着盆边摆在粉丝上。

  第三步配料:葱姜蒜一个都不能少。蒜蓉和蒜粒每样来一点。这里要说下蒜蓉怎么做。其实有秘密武器——不锈钢研磨器,一下就可以搞定,某宝上都有卖的。拿一粒蒜放在研磨器上磨一会,就有蒜蓉冒出来了。重口味的可以多磨一些。

  第四步调酱汁:蒸鱼豉油、蚝油、鸡精、白沙糖、生抽按照个人口味调配,有点浓稠。

  第五步入味蒸煮:把蒜蓉、蒜末、姜粒、料酒均匀洒在开背虾上;然后放入锅中蒸上五分钟。

  第六步浇酱汁淋油:开背虾出锅,浇上之前调好的酱汁;接着热油,家中食用油适量倒入锅中,插入筷子看看是否起泡,起泡了说明油已经热得差不多了;热油出锅,均匀地洒在开背虾上,撒上葱花,大功告成。

  一道蒜蓉粉丝开背虾就华丽丽地登场了,“技压群芳”,抢尽了一桌菜的风头。虾的亮红,香葱的翠绿,酱汁的浓烈,配上那凹出来的造型,搭配在一起,看起来很有档次,诱人食欲。

  记者忍不住下筷尝了起来,“嗯,好好吃。”后来大家干脆都直接手剥。那蒜香让人有吮指的冲动,连虾壳都要在舌尖绕一圈才罢休。粉丝和着酱汁吃,也很美味。不到一会功夫,一大盘蒜蓉粉丝开背虾就被我们“团灭”了,味蕾很是满足。

  喜欢吃虾的吃货可以学着做一下,那味道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下期私房菜,还有更多美味分享哦,记得关注哦!

【作者】: 陈月 陈媛瑗 卢菲虹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