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传承
2016年07月15日 10:2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在中华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有许多为国作出巨大贡献的伟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要为此感到骄傲,努力学习、传承中华文化,而不是看着它在历史长河中,随着时间流逝而逐渐消失,甚至灭绝!

  唐诗宋词是构成中华文化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它从上古流传至今,在人们心中的分量很重。俗话说“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这些由古人的智慧凝聚而成的诗词有着独特的魅力值得代代相传。

  再说说我国的文学作品吧。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四大名著了。这四本名书真可谓家喻户晓,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风味,令人回味无穷。其中的经典人物更是流芳千古,《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猪八戒等,通过吴承恩的描写,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小说甚至被拍成了电影、电视剧。而像这样经典的人物在文学作品中难道还少吗?如《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贾宝玉,《三国演义》中的关羽、周瑜......这样的例子真是不胜枚举。

  接着是我国的四大发明——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活字印刷术。它对我国甚至世界都产生了巨大影响,造福了许多人。先说说指南针吧,指南针,顾名思义就是用来辨别方位的。它的问世,对军事、航海等都有着很大的影响,甚至它就是出行必不可少的物品。还有造纸术,在造纸术出现后,原本无法满足发展需求的甲骨和竹筒就被取代了,传播、交流变得方便了。造纸术对于时代发展来说真是贡献巨大。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怎会区区只有我所说的那么多呢?但在时间的推移下,一些传统文化逐渐被人们忘却。可能当人们未来想再去探究时,就再也找不到了。这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可惜啊!所以,作为中华民族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当多了解文化,努力传承这引以为傲的文化,共筑精神家园。

【作者】: 锦江小学 五(3)班 俞舒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