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诵家训传家风 上好暑期第一课
2016年07月22日 09:1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孝敬父母,颐养天年,承前启后,弘扬祖德……”近日,屿头乡沙滩村文化礼堂里春泥计划暑期培训班开课了。孩子们迎来的第一节课就是道德教育——诵家训传家风。

  鼓乐声响起,来自沙滩村和上凤村的21名孩子身着汉服,翩翩有序地步入文化礼堂。站毕,正衣冠,随后,孩子们双手交叠,举手加额,面对村里的长者揖礼鞠躬九十度,行“拜礼”。行礼后,孩子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诵读经典。

  此次诵家训传家风活动,受邀参加的长辈是村里一些有名望的长者。孩子们诵读经典之后,还为长者们敬茶。喝了孩子们奉上的茶,长者们为孩子们授笔。孩子们恭敬地接过笔,鞠躬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还有不少家长“旁听”。其中一位家长陈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从小接受道德教育很有必要,对孩子们的成长是大有好处的。‘孝’字当先,我们家长首先要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在家庭里对老人尽孝尽心,这样孩子也会主动向家长学习,成为知晓仁义的孩子。这节课也让我们家长上了一课。”

  屿头乡大学生村官王依告诉记者,这个暑假,文化礼堂里春泥计划课程内容非常丰富。诵家训传家风是道德教育的其中一课,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家风”的涵义,孩子们再将优良家风的理念带入家庭影响父母。后期还有感恩教育、礼仪教育。“除了道德教育,我们还有文娱活动、能力提升、社会实践三大块内容,让孩子们暑期在春泥计划活动中真正学有所用。”王依说。

  做手工、学剪纸、科技探索、美丽乡村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课程,屿头乡已经为孩子们准备好了“文化可口餐”,让孩子们有个快乐又充实的暑假。

  长者为孩子授笔。

  翩然有序地入场。

  国学经典。

  沙滩村文化礼堂春泥计划活动室。

  敬茶。

【作者】: 陈 月 屠锦樱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