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炸琵琶腿,嘎巴嘎巴脆
2016年07月22日 09:1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鸡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蛋白含量高,日常中,它是一道唾手可得的食材。它可以炖,可以烤,可以炒,可以炸,满满的都是舌尖上的美味。而且,它还是“吃货们”的福利——低脂肪!是的,所以,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小朋友吃油炸长胖了……

  记者作为肉食爱好者,对各种肉都是痴迷的。但要数最爱,那还是炸鸡腿,特别是那金黄酥脆的面粉外皮,咬着嘎巴嘎巴脆响,加之柔嫩的鸡腿肉,瞬间感觉整个口腔都在为之跳动。本期私房菜便狠狠抓住了记者的胃,没错,咱们这次要为大伙儿推荐的就是外酥里嫩的炸鸡腿。

  家住西苑社区百合家园的夏宗辉,是一位年轻的爷爷,因家人喜欢,特别是小孙女爱吃,炸鸡腿便成了夏爷爷家里的常菜。因而,时不时,家人就会发现夏爷爷最爱待在厨房,炸上几只鸡腿,装在盒子里送给小孙女,看着小孙女手舞足蹈的模样,别提有多么开心了!

  “孙女还小,外面的炸鸡腿虽然美味,但家里做的才是最健康的。”为了满足小孙女的味蕾,夏爷爷特地去学了这道菜。而平时的他就酷爱做美食,喜欢为家人准备惊喜,为爱的人做好那一道道熟悉的味道。连夏爷爷的妻子都不停夸赞他的佳肴做得美味至极。而这或许就是一道佳肴的真正味道,不是因为自己喜欢,而是所爱的人喜欢。以下,我们就一起学习这道充满爱的炸鸡腿吧!

  准备食材。

  剔除鸡骨。

  裹料。

  油炸。

  捞取沥干。

 

  切块。

  装盘。

  食材:

  鸡腿5个

  食盐3克

  胡椒粉3克

  鸡蛋1个

  油适量

  面粉适量

  面包糠适量

  做法:

  步骤一:将生鸡腿洗净,用刀将鸡腿肉上的骨头剔除,轻拍鸡腿后放入碗中。

  步骤二:取3克食盐和3克胡椒粉放入鸡腿内,用手抓捏鸡腿使其均匀搅拌、吸收,并放置备用。

  步骤三:将鸡蛋搅拌成蛋液,将保鲜膜铺盖在砧板上,为干面粉和面包糠提供平台。

  步骤四:在锅中倒入适量油,将其慢慢加热。将腌制好的鸡腿两面裹上面粉,放入蛋液中翻滚一圈,再次放入面包糠中裹一圈,待油温达到60度用小火开始油炸。鸡腿由外而内渐渐变熟。

  步骤五:鸡腿在小火中油炸5分钟后,换成大火继续油炸。小火大火的切换是鸡腿是否美味的技巧所在。小火油炸让鸡腿全部熟透的同时又保持了鸡腿的鲜嫩,大火则将鸡腿内多余的油沥出,不至于油腻。

  步骤六:待鸡腿在油中漂浮变成金黄即可起锅,放入盘中冷却一下后,再切成自己喜欢的形状装盘。配备自己喜欢的番茄酱、酸辣酱,就算大功告成了。

  金黄的色泽、粉嫩的肉质,果不其然是炸鸡腿的高水准。装盘后被切成小块的炸鸡腿,让记者垂涎欲滴。夹起一块,炸鸡腿金黄色的外皮很是香脆,里面的鸡肉嫩得不要不要的,轻轻咬下,还有满满的鸡汁。再试一块,蘸取一点酸辣酱,微微的舌尖有了另一番小清爽。

  简单的食材,简单的步骤,就有高颜值的美味小吃。想吃炸鸡腿的你不妨在家里动动小手,为家人做一道可口小吃吧!

【作者】: 卢菲虹 张灵双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