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包饺子
2016年07月22日 09:1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天,爸爸妈妈准备包饺子。我决定也要学一学。

  妈妈先把肉切成小块,再用刀剁成肉泥。然后她把切成沫的韭菜和胡萝卜丝倒在肉泥里不停地搅拌,就这样饺子馅就大功告成了。最后妈妈拿出饺子皮和一碗水,准备工作就完成了。

  妈妈开始包饺子,我也拿起一张饺子皮,跟着妈妈一起包。第一步手指蘸水在饺子皮外边涂上一圈,第二步放上满满一大勺肉馅,第三步就是包饺子了。我得意地想:我真聪明,这么快就会包了。

  正在我得意忘形的时候,饺子皮好像在跟我作对,我挰这边,肉馅从另外一边跑了出来。用力一猛,馅汁被我挤出来全喷在脸上,让我狼狈不堪。我定睛一看,这是什么饺子,简直就是个挺着大肚子的“小将军”。

  我并不甘心,接着包第二个。吃一暂,长一智。这次饺子肉馅就放得少了,我心想:这回不让你吃饱了。可包完后,这个饺子扁扁的,就像一个“瘦猴子”,无精打彩的。

  我不服气,一连包了好几个,不是胖了,就是瘦了,歪的歪,倒的倒。爸妈看了笑得前俯后仰。千奇百怪的饺子东倒西歪仿佛在嘲笑我:“连我们都包不好,你真笨。”

  唉,亲手包了饺子才发现包饺子原来这么难啊!

【作者】: 滨江小学四(2)班 朱云霄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