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公共免费WiFi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2016年07月25日 10:3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随着“智慧城市”的普及,出门搜索WiFi已经成为手机一族的必备工作,小到餐厅、电影院、商场、酒店,大到交通出行公交、候车厅、普通列车,人们端着手机,要么一脸期待地望着服务人员询问“这儿有WiFi吗?”要么就是埋头盯着手机搜索附近信号。总之,公共免费WiFi几近成了人们生活的标配。

  记得早些时候看到这么一则新闻,大致的内容是讲浙江明年实现5A、4A景区免费WiFi接入全覆盖,在重点景区全面推行网络信息便捷服务。不得不感慨公共免费WiFi的推行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工程,狠狠地暖了“手机控”的心,因为,所行之处,“无处不网”。

  “我每天坐公交车上下班,如果没有免费WiFi,手机几乎全程在‘跑’流量。有了免费WiFi,坐公交车也不觉得无聊了,可以刷刷网页,聊聊微信。”自从“互联网+交通”模式的免费WiFi在公交车上运行后,不少网友感慨这网蹭得倍儿爽,尽管有时候信号不稳的免费WiFi让人很恼火,但细想之后仍不得不为这一进步举措点赞。

  尝试过在各种公共场所蹭网的笔者尽管也曾遭遇过无数次免费WiFi信号不稳、连不上网、网速龟速的尴尬,也恨不得关闭WiFi,“跑”流量的境地,却始终无法否认公共免费WiFi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不一样体验。可是,关于免费WiFi的使用心得,不得不承认,不好用的公共免费WiFi确实存在一定的问题。笔者觉得,从运营商角度考虑,免费WiFi的发展瓶颈绝大多数是否源于网络铺设单位只建设,不维护,只讲网络覆盖面积,不讲求用户使用感受的敷衍态度?

  虽然有专业人士给出:“全国约8000万个商用WiFi,但很多都不是专业机构架设的,而是有一些小商户自己买个路由器来提供给客人上网服务”的答案。但不可否决免费WiFi在未来的巨大发展前景。尽管当前的免费WiFi在市场的投放模式是单一、低门槛的,但在“未来3年商用WiFi将成为O2O最大入口,去年移动终端WiFi流量占比达58%,而被认为速度最快且更方便4G网络仅占比6.4%”的趋势之下,免费WiFi还是有很大市场的,只要运营商等单位能够有效地利用各方资源做好免费WiFi铺设等工作,公共免费WiFi也能做到如同家里的WiFi一般。

【作者】: 张灵双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