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同样是免费,差距怎么这么大?
2016年07月25日 10:3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打开手机刷刷微博、聊聊微信,如果能不受密码的限制,随时随地蹭免费的WiFi,实在是再爽不过的美事儿,但公共免费WiFi不好用,几乎是每一个人都经历过的事儿。在商场也好、医院也罢,打开手机就能自动弹出一些可供选择的WiFi,登入密码或是选择未设密码的WiFi,往往是刷新N遍,才能连上,有时连上了网,网页却打不开……

  于是,公共免费WiFi不好用,成了生活中的普遍现象。甚至于,很多市民根本不知道在公共场所还有公共免费WiFi这么一说,这也反向印证了其口碑欠佳。花钱搞了免费WiFi,实际使用效果却不佳,这对于人们而言,何尝不是一种资源浪费?

  公共场所提供的免费WiFi与一些商铺提供的免费WiFi,同样是“免费午餐”,为何却“口感”悬殊?说白了,公共免费WiFi之所以不好用,真正的核心原因在于,公共资金使用的效率低下,私人花钱搞WiFi,不仅关注价格也关注质量,因为是“花自己的钱为自己办事”,就算是免费提供他人使用,也仍然是有利可图的,要么用于招徕顾客,要么用于发布广告;恰恰相反,拿纳税人的钱搞免费WiFi,却很可能既不真正关注价格也不真正关注质量,因为那是“花别人的钱为别人办事”,产权的虚置会让公共免费WiFi,实质上陷入低效率的尴尬境遇。

  资金不是问题,技术不是问题,那么如何有效地提高公共免费WiFi的质量才是现在公共免费WiFi铺设方真正需要关心的问题。

【作者】: 蒋奇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