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出走14年的老爸,终于回家啦
2016年07月25日 11:22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浪迹天涯,随遇而安”,武侠小说里看似浪漫的字眼,实际上可能并不那么美好。中年男子老刘花了14年,一路从山东流浪到台州,近日已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被人注意到时,老刘蓬头垢面、衣衫褴褛,已经4天没吃饭了。在黄岩的好心人和公安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联系到老刘家人,结束了老刘的流浪生涯。

  好心人和民警帮忙,流浪的山东男子见到了家人

  山穷水尽的流浪者,遇见好心司机

  黄师傅是黄岩布袋山景区的一名旅游车司机,因为每天在景区之间往来,最近半个月来频频在景区附近出现的一名流浪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黄师傅特地上前打量:流浪男子五六十岁的样子,一身破烂衣服,浑身味道难闻,精神萎靡,显然境况不是那么好。于是上前沟通,流浪男子虽憔悴,神智倒还清晰,他说自己是来找工作的,没找到活儿,好几天没吃饭了。

  经打听,流浪男子叫老刘,老家在山东菏泽一个叫大刘庄的村子,十几年前和家人争吵,于是一别14年。老刘的交通工具是一辆自行车,十几年下来早已破旧不堪,沿路靠打工过活,有一顿没一顿的,一路向南到了台州。

  起先,黄师傅隔三差五给老刘送点吃食,但10多天下来,也不见老刘找到工作,如此非长久之计。热心的黄师傅于是向宁溪派出所求助,希望能将老刘送回老家。

  民警、好心人齐帮忙,他终与家人团聚

  宁溪派出所里,接待老刘的民警叫小金,见老刘这副模样,带他去镇上买了身行头,安排在派出所里洗漱后,到食堂吃了顿饱饭。

  离家14年,老刘与家中早已断了联系,怎么才能联系上其家人呢?根据老刘的话语,黄师傅在网上搜索,有关“大刘庄村”的QQ群,他都加了进去,在群里发老刘的照片。一开始也是石沉大海,发得多了,终于有人回应。

  回应的人是老刘儿子的同学,通过他,民警联系上了老刘的儿子小刘,得知父亲的行踪,小刘当即从山东赶来台州。

  然而大伙儿期待的父子相见相认、抱头痛哭的场景却并没有出现——老刘离家时,小刘才13岁,这会儿面对亲儿子,老刘却认不出来,也不愿跟儿子回老家。为了唤回父亲的记忆,小刘翻出了家中的相册,直到出现小刘爷爷的照片,老刘才突然冒出一声“大”(山东话爸爸的意思)。

  昨日凌晨,老刘的兄弟也赶到黄岩,兄弟相认,老刘终于重拾回家的念头,一家人踏上回乡的路途。

  上车前,小刘给宁溪派出所送了一面锦旗。他说,十几年前,父母在一次争吵后,父亲离家出走,这么多年过去,几乎都以为再也找不着爸爸了,没想到还有团聚的日子。若不是台州的好心人和警察帮忙,真不知还有没有相见的一天。

【作者】: 高波 黄琛 赵金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