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光金银花露一天就能卖四五十瓶
2016年07月25日 11:15 来源: 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今夏降温防暑药品价格微涨,持续热销。记者走访一家药店发现——

  高温来袭,降温防暑类药品热销。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药店发现,一些药店直接开设高温天气药品专柜,方便市民选购。

  见习记者夏仲超

  部分药品价格略微上涨

  不少家庭在入夏时,都会提前购入降温防暑类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这些药品的价格略微上涨。

  “有一种藿香正气水原来的价格在12元左右,现在一盒要16元。像风油精这类今年也涨了几毛钱。”市区一家药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在卖的风油精去年的进价是2.5元一瓶,今年涨到了2.9元一瓶。“利润非常微薄,我们一瓶卖3元,就没想着靠它赚钱了。”

  除了藿香正气水,治疗肠胃类的药品价格也有些上涨。“克痢痧胶囊原来进价是20元左右一盒,现在也涨了三四元。”该店员说。

  “前些日子许多单位批量购买,从藿香正气水到风油精、午时茶等,林林总总有五六样东西。”一家大药房的工作人员说,批量采购的以建筑工地居多,常常买一次就是百余份。对于这些高温工作者来说,烈日下工作的确增加了中暑的风险,因此这些药就成了必备品。同样,具有清热去火降暑功能的金银花露也很受欢迎。现在市面上的金银花露主要分饮品和药品两种,但是前者销售更好些。“我们就扛了几箱放在门口,一天能卖掉四五十瓶。”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前些日子下大雨,买这些药品的人不多,但入伏后,气温升高,销量马上又上来了。“虽然买的人多了,但这些药品本来就是季节性的,现在的销售情况很正常。”

  谈话之余,有顾客便拿了4袋午时茶过来付款。顺着视线过去,记者发现,这个药房还设置了一个专门的柜台,上面摆满了午时茶颗粒、双黄连口服液、保济丸、藿香正气水、人丹等药品。“这个时候肠胃不适、中暑的人比较多,每天买这些药的人也多,为了提高效率,我们就设立柜台,由顾客自行选购。”

  是药三分毒,防暑药也不能随便用

  那么,一旦中暑就吃药,这到底靠不靠谱?市区一药房的项医师提醒,是药三分毒,防暑避暑的药品不能随意服用,要根据不同症状安全使用药物。

  “防暑药主要分为两种,一是预防中暑,二是中暑后服用。”项医师说,藿香正气水、人丹、风油精做预防中暑用,而十滴水是中暑后使用,“藿香正气水主要用于呕吐、腹泻、头痛头晕等情况,人丹适合烈日暴晒引起的中暑,而且服用人丹最好不要用水送服,要在舌下含服,这样才能发挥药效。

  “同时,酒精过敏者、开车的司机要慎用藿香正气水。”项医师说,此外,许多人习惯涂点风油精在太阳穴上,但是其中含有樟脑等成分,孕妇是不能使用的,小孩最好也不要用。“服用防暑药品前一定要看说明书,或向专业人员进行咨询,如果出现不适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

【作者】: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