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创新“两学一做” 浙江两万党员干部参与微信答题
2016年07月25日 11:16 来源: 【进入论坛】

  7月21日晚6时多,长兴县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陆续准备下班。此时,人社局干部翟金强掏出手机,开始认真研究起来。

  同事们发现,平时并不常“捣鼓”手机的老翟,最近在休息时间,总爱埋头盯着手机。凑近一看,原来,他正在手机微信上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题目。这些题目出自省人力社保厅推出的微信答题。

  “两学一做”是近段时期全省人力社保系统的高频热词。如何引导全体党员更好地开展学习,使“两学一做”入脑入心?省人力社保厅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七一”前夕,经过前期的技术开发、模拟测试等,一个名为“厅党组喊你做作业啦”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教育项目悄然上线,通过“浙江人社”微信公众号在系统内推送,全省人社系统4.5万多名党员干部都收到了这个信息。

  翟金强是一名基层人社干部,参加人社工作35年,党龄30年。“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初就知道这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但是对于其中具体内容,并没有深入了解。”老翟坦言,在“厅党组喊你做作业啦”微信答题活动中,因为办公室里小年轻的一句“比一比”,激起了他极大的学习兴趣。

  第一轮“裸考”,翟金强的成绩是75分,对于这个成绩,老翟并不满意,直言自己不熟悉操作流程,做题太快,执意要再“比一比”。这一次,老翟非常认真,不仅放慢了做题速度,还拿出学习材料翻阅,把有疑问的问题记在本子上,一遍遍确认后,才一题题在微信上作答。经过三轮答题,40道题目,他最后全部准确无误。

  “感觉这种形式挺新颖的,很有吸引力,而且可以反复答题,查漏补缺,补自己的短板。”翟金强说,看似一张简单的考卷,却让他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学习不再是一种负担。

  老翟的感悟,也道出了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声。本次测试实现了测试成绩的即时展现,后台设置了“90分以上优秀、80分以上良好、70分以上合格、70分以下不合格”的规则,用“学霸”等互联网热词、“晒分数、求挑战”等有趣分享方式,对答题者进行即时激励,引导他们向“更高分数”挑战,使原本单次的测试转变为多次的学习,将个体参与的事项拓展为团队参与的活动,在相互分享、挑战中,将“两学一做”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在下乡进行工伤检查途中,在车上把题目做完了,省时省力。”“我把‘两学一做’所有的文件和学习资料都看了一遍,分数不断看涨啊!”“大家都来晒分数啊,我们科室平均分92.5哦,不服来战!”……在答题互动区,大家留下的一句句话,激发着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让‘两学一做’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手中,让受众学习更加便捷,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出差途中,都可以参与学习活动,让学习实现了移动互联。”省人力社保厅有关负责人说,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加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的理解,让学习完全融入生活。

  目前,全省人力社保系统已有两万多名党员干部参与了答题。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