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给高龄老人系上“保险绳”
2016年08月15日 08:5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区免费为高龄老人买保险2.2万名80周岁及以上老人受益

  近年来,随着老年人口的持续增加,我区老龄化程度进一步提高。而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风险相应增加,是人群中最需要保障的一部分。近日,记者从区老龄委了解到,为减轻老年人及其家庭因意外伤害医疗照顾费用的负担,为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区政府出资免费为2.2万名黄岩户籍高龄(80周岁及以上)老人购买了意外伤害险。

  政府买单,填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障空白

  据统计,目前,我区共有60周岁以上老人126887人,占总人口20.8%,人口老龄化程度在我市各地属于前列,如何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就成了一个难题。

  “老年人年纪大了,他们抵御意外风险能力低。除了个别人外,大多数的老年人都没有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也没有这种自我保障的意识。所以一旦发生意外,对老年人自身和家庭而言都将是很大的伤害。”据区老龄委副主任王红峰介绍,今年经公开招投标,区政府出资33万元为2.2万名我区80周岁及以上的高龄老人购买意外伤害险,承包单位为太平洋寿险公司。保险从今年的5月1日开始生效,一直到2017年4月30日为止。

  去年10月份,我区成为台州市唯一获批的“省级老年友好城市”创建县(市、区)。“为配合创建工作,同时减轻老年人及其家庭负担,年初开始,老龄委在各乡镇街道开展了老年人意外伤害险实施工作。这份保险无须老人自己去办理,也不用子女们花一分钱,我们通过各村居统计上来的数据,直接帮老人们购买。”王红峰说。

  为老暖心,老人和子女都放心
“都说老人上了年纪以后,不好买保险,没想到这次不需要自己出钱,就领到了保险赔偿的钱。”家住新前街道屿新村的孙连香拿着刚领到的2000元保险金,这才相信了区政府免费给高龄老人买了保险。

  前不久,孙奶奶跟老姐妹一起晨练时,在路边不小心踩空摔倒了。“花了不少钱,都是儿子出的。”后来,她听村委会主任说,全村的高龄老人都有区政府买的意外伤害险,可以赔付一部分钱。没想到,还真拿到了2000元的保险金。

  承办该项目的黄岩太平洋寿险支公司的经理方斌向记者介绍,我区推行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60岁(含)以上且身体健康、能正常工作或生活的老人均可参保。该保险是一种保障民生的保险品种,与一般商业保险相比,保费低,保障范围广,涵盖了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多数意外事故。

  据介绍,该保险年度保险费为30元一份,保险期限为一年。每份保险意外伤害身故赔付额为10000元,意外伤害骨折一次性补贴2000元。

  “上次老太太不小心发生意外,就特别心疼医药费,还好一阵子闷闷不乐。我们当时就寻思着给老人买份保险,可跑了好些地方都不愿意给老人保险。这次政府出钱给老人们投保的意外伤害险很好,给老人们添了一份保障和安慰。”孙奶奶的儿子说。

  最高可以获得1万元的保险金

   方经理告诉记者,在一年保险期间内,如参保高龄老人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保险公司将赔付保险金1万元。如遭受意外伤害导致骨折,接受住院或门诊治疗,保险公司将一次性给付意外骨折治疗补贴每人每年2000元。而且,意外伤害险的保险属于社保、农医保补充,与社保、农医保报销医疗费用并不冲突。

  关于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方经理介绍,若老人发生意外骨折,要第一时间通过95500报案;前往二级以上(含二级)医院或者乡镇街道卫生院诊疗,并收集门(急)诊医疗或住院医疗的病历本、CT诊断报告、身份证复印件和银行卡号复印件,便可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待保险公司审核通过之后,五个工作内就可将理赔保险金转入受益人银行卡。
此外,身故保险金申请需要提交法定受益人签字,其他材料与意外伤害骨折赔付材料相同。

 
【作者】: 杨梦颖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