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今年暑假 “暑”你最棒
2016年08月30日 09:3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第二高级中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记

  “我们去了好多地方,每看到环卫工人就会递上面包和水。他们在高温下工作太辛苦了,我们小小的举动也是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学生李敏杰说。这个暑假,一群头戴帽子,身穿校服的高中生穿梭在被热气笼罩下的黄岩城。他们是我区第二高级中学的同学们。他们利用暑假空余时间在主城区、环卫所等地方留下了献爱心的身影。据悉,此次该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分五个项目,七十多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

  “爱心面包”便是其中一个活动。7月28日下午,“爱心面包”活动在烈日下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分为两队,深入黄城大街小巷,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免费面包、矿泉水和药品。一路上,每个同学不顾天气的炎热,依然四处奔走。庞大的志愿者队伍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球。他们每看到一个环卫工人,便将手中的袋子递到对方手上。“环卫工人额头上的汗被他们一遍遍擦拭,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皮肤晒得黝黑还有一丝丝泛红,特别心疼他们,给他们送水送面包我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志愿者王丹晓告诉记者。

  暑期社会实践中,“助力五水共治”的活动也使同学们印象深刻。7月23日,在40度的高温天气下,该校的志愿者们在校团委组织下开启了一上午的“暴走”模式。他们沿着南官河走了十多公里,有些同学几乎中暑,有些同学磨破脚却没有一句抱怨。他们的坚持给了其他志愿者一个良好的榜样,这样的一种精神支撑他们一路前行。随后,他们听取了南城街道团委书记朱华杰关于该街道近年来河道整治的措施介绍,同时亲眼见证治理取得的成效,对生态环境保护深有感触。同学们还沿途向附近村民发放“五水共治”宣传资料,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五水共治”深入村民心间,并通过调查问卷了解老百姓对“五水共治”的满意程度。“很多人喜欢给90后和00后贴标签,但是通过这次暑期社会实践,给我的感觉是:孩子们跟那些人评价的不一样,特别能吃苦耐劳,懂得坚持。”带队李老师欣慰地说。

  “社会实践是帮助学生积累社会经验很重要的环节,也是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具体体现。参加实践活动,对德智体本身来说是课堂教育的延续。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条重要渠道,使他们按着现代社会的要求健康成长。”陈湛老师说,黄二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该校的一个传统,每年暑假都将开展一次,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基础上,增加社会实践能力,对同学们以后的工作生活都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作者】: 蔡紫嫣 陈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