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游在黄岩
尼泊尔的曼妙之旅
2016年08月31日 10:0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被邀参加当地的婚礼。

冰川酒店。

DOSA。

杜巴广场。

世界和平塔。

博卡拉休闲游。

  旅行缘起一部美丽的电影

  对尼泊尔的最初印象,来自一部美丽的电影《等风来》,迎着风从高空滑翔而下的感觉一直让我魂牵梦萦。后来,在一次机缘巧合的时间里,我特意征求了妈妈和叮当的意见,全家一致同意,于是一场美妙的尼泊尔旅程就此开始。综合考虑费用和时间,我们选定杭州—吉隆坡—加德满都的路线。

  初识加德满都

  初到加德满都(尼泊尔的首都),这是一座拥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在这里让我有一种回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路窄车多人多的感觉,空气浑浊,第一印象并不惊艳。加都的杜巴广场是世界上最具特色的广场,也是当地人最大的休闲娱乐场所,如果没到过这里,你无法想象这个广场是多么地热闹和繁华。所以在世界历史文化遗产中发呆、闲逛、吃小吃,都是人生一大美事。

  加都的杜巴广场周边是加都老城区,转角遇到的都有可能是几百年历史的寺庙建筑,大群的鸽子与居民和睦相处。老城的居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在当地的几天闲逛,慢慢体会出加都的另类美和接地气。加都杜巴在去年4月份的大地震中损失最大,在我们到来之时,很多幢建筑至今没有开展修复。帕坦杜巴广场在地震中损失最小,格局保持得很完整。

  值得大书特书的是巴德岗小城,安静祥和,当地人很热情。巴德岗杜巴广场对中国人有门票优惠,打五折。巴德岗有很多的油画作坊、木雕作坊,相关的手工艺品惟妙惟肖,我们经不住诱惑,带回来三大幅雪山油画。

  在外对吃住的深体会

  加德满都当地美食可以简称为咖喱料理,特色食品主要有四种,DOSA、CHAT、MOMO、RICE。DOSA是大饼蘸咖喱酱;CHAT是多重辣椒酱、豆子、渣渣面、冰块的混合;MOMO是水饺嵌咖喱土豆;RICE是米饭拌咖喱。自诩为吃遍天下各种口味的我,对CHAT的味道至今感觉有点黑暗,冰块和青红辣椒会产生特别的口味;米饭咖喱和DOSA还可以愉快的吃一餐。尝试一天之后,我们向尼餐“投降”。每天定点在泰山宾馆对面的华人餐厅吃饭,老板人非常好,也可以提供人民币的兑换,汇率很棒。

  在加德满都,我们住在泰美尔区的泰山宾馆,国内二星标准,还有青旅床铺;高低床三人间1500尼币一晚。博卡拉的住宿就要给一个大写的赞,我们原定在一家家庭旅馆,华人游客聚集地。闲逛看到冰川酒店Glacier Hotel的下午茶,直接坐下咨询酒店价格,报价3500尼币。我们认为超值,马上搬进了酒店。冰川酒店位置好,正对费瓦湖,天台直接可以看到安娜普尔纳和鱼尾峰。装修特别,服务绝佳,早餐还可以随意点单。我们留下了很多的照片。

  尼泊尔旅行的意外“收获”

  我们全家对于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到达既定的目的地,而是更多的关注旅行中的各种惊喜。在博卡拉去世界和平塔的时候,我们偶遇了一场当地人的婚礼。喜欢凑热闹的我们也跑进去瞅瞅。主人家发现了我们,非常热情招呼,拿出他们的晚餐招待我,还要我和他们一起跳舞;没有舞蹈细胞的我在氛围的感染下也参与进来。他们的婚礼简单、纯粹、欢乐。

  旅行中,不止有惊喜,也有因奶爸奶妈的大意造成的“惊吓”。因为经常带叮当出门,我们做父母的有些大意,第一时间没往行李箱中塞常备药。在博卡拉期间,叮当突然高烧不退,一直烧到39—40℃,而且反反复复,因此,这些天,我们一直奔波在冰川酒店、当地医院之间。因为当地医疗条件比较落后,对于药物的使用无法取得共识,有段时间让我们非常非常的绝望,只能寄希望于叮当的自愈。

  幸运的是,这6天治病的时间里,我们获得了很多人的帮助,真心表示感谢。其中当地酒店对我们提供了很多的的帮助,给我们准备早餐,安排车辆送我们去医院,每天碰到的工作人员都会问候小孩子病情,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下次去博卡拉,我们还会住这家冰川酒店。

  当然,在此也要用我们自身的经验,告诉想要出去游玩的奶爸奶妈们,出游前,一定要记得在行李箱中塞些常备药,以备所需,这是一件异常重要的事情。

  留下遗憾是为了下一次的重逢

  在杜巴广场玩的时候,有一个当地小孩子跟叮当一起玩了很久。我们要离开的时候,了解到他是去年大地震中幸存的孩子,父母都在地震中丧生。我们于心不忍,请他吃饭,他说要吃MOMO。看着他满足的吃着MOMO,我们与他挥手告别。在回程中想起他的微笑与希望的眼神,总感觉我们还能做的更多一点,让他对生活更有希望。

  在博卡拉,因为叮当的病情,我们没有安排外出。每天就在酒店休闲,费瓦湖泛舟,远眺鱼尾峰。原定去玩滑翔伞和蹦极的行程就留待下一次与尼泊尔的重逢了。

【作者】: 奉剑伺琴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