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装修”时代来临!

毛坯房和全装修房哪个好?

毛坯房的总价相对偏低,但装修时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全装修住房的价格往往要高于同区域的毛坯房,但节省了房屋装修的时间。大多数人在买新房时,可能会为是买毛坯房还是买全装修房之间犹豫不决。买毛坯房和全装修房到底哪个好?

红网家居发起的《假如在长沙买新房都可拎包入住,你会乐意接受吗?》(以下简称“全装修房调查”)一份网络调查数据显示,买新房时,6成网友选择全装修房。此外,7成网友在长沙买新房时乐意接受“拎包入住”。

[详细]

今后只能买全装修的房子 你怎么看?

很多人以为,“全装修”就是“精装修”,其实不然。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全装修?具体地说,全装修房需要以下设施以及配件:厨房中的应有设施包括灶具、洗涤池、操作台、排油烟机、电器插座、顶灯(防水、防尘型)、冰箱位及接口;卫生间内的应有设施包括浴缸或淋浴器、便器、洗面盆、镜(箱)、镜灯、排风扇(风道)、电器插座、顶灯(防水型)。

不管怎么说,全装修将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我国商品住宅发展大趋势。从总体上看,推进全装修住宅不仅能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还能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相信若干年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接受并喜欢全装修的房子。

[详细]

装修交付有什么好处?

精装修省时省力:在生活工作节奏快如此快的今天,多数购房者对房子装修没太多经验,也没有很大的精力投入。如果有实力的开发商能提供有品质保证的精装修房,减少受那些不讲信用和低素质装修商蒙骗的可能,还可将装修与住房一次性进行按揭贷款,省时省力。

经济实惠:专家认为,集约型一步装修到位住宅是未来住宅开发趋势。发展商统一装修,可节省50%材料费,质量也可得到保证。其低功耗、低造价、规范化的装修,其后期服务、管理易到位,可以使住户获得较大的实惠。

[详细]

装修交付有什么劣处?

装修质量问题:由于精装修房的环节复杂,操作难度高、管理成本大,及材料、工艺等不确定因素多,不可避免存在一些问题。包括细节处理不细致、材料缩水、交房与样板房不一致;不规范施工、装修存在隐患等,都容易让全装修这件事情成为一件鸡肋一般的存在。

难以满足购房者的个性需求:尽管住宅个性化可采取“装修标准化和装饰个性化”方式实现,但大多消费者仍追求个性化装修,统一风格会造成千篇一律结果;且开发商提供的风格难免跟业主喜好存在一定差距,无法完全体现业主审美观。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全装修是住宅产业化成熟的标志之一,也是我国商品住宅发展大趋势。推进全装修住宅不仅能节约大量的社会资源,还能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

    "

  • "

    可以实现消费者、开发商和政府管理部门的“三赢”。全装修住宅利大于弊,应该会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

  • "

    政策的推行,会加速居家装饰行业的“洗牌”速度。做得好的企业会越来越强,服务一般的中小装饰公司会越来越弱甚至被淘汰。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