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美化环境,我们在行动
2016年10月09日 08:5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今天我很高兴,因为我有幸穿起鲜红的义工小马夹,到方山美化环境,这也是我首次参加义工活动。我的心情是多么的高兴!

  到了方山,一些不和谐的画面被我看到了,各种果壳、包装盒、腐果蒂被一些素质不高的游客随意弃之一旁,有的明明看到垃圾桶在旁边,却没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我们看到这现象后,纷纷摇头。这时,我看到了好多义工阿姨、叔叔们一手拿夹子,另一手将夹到的垃圾放进垃圾袋里,我也学着他们的样子把地上的垃圾费劲地用夹子夹起来,有些顺利地放进垃圾袋,有些却在半道掉了下来,我耐着性子一遍遍地操作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的“地盘”里,垃圾在明显减少,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们的行动无形地影响着正在游览的游客,他们也也纷纷行动起来,有的跑下山拿袋子,有的用手捡起垃圾丢掉垃圾桶里去,当时我听见游客对我们说:“你们无私地美化环境,让方山变得更加美丽,我也要加入你们”,其中一位义工叔叔说:“希望大家能自觉形成环保意识,来山上游玩的市民能主动保护好环境,不要随意丢弃垃圾。”同时又对我说:“黄岩是一座雅致的文明城市,九峰方山更是我们的靓丽名片。我们希望以此方式为环保做出一点贡献。”此时,我是多么地高兴和自豪,虽然我年纪小,没有付出多少的力量,但我同样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我觉得帮助别人会使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地有意义。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搬运东西的义工叔叔们,他们上上下下,帮我们把东西拿上来,又去帮助其他义工把垃圾袋提上来,再把一袋袋装满垃圾的垃圾袋或用肩杠或用手提全部搬运到山脚下,再由环卫车运到垃圾中转站。虽然很累,但他们毫无怨言,工作热情依然不减。因为他们坚信:因为耕耘,所以有收获;因为垃圾不落地,所以黄岩更美丽!

  我希望以后人们不要再乱丢垃圾,因为污染环境就是污染自己的家园。我能为环保作贡献,是我的荣幸,在这次有意义的义工活动中我受益匪浅。

【作者】: 锦江小学六(7)班 孙乙凯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