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黄岩警方悬赏缉拿的杀人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2016年10月14日 08:5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0月7日,我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经过警方的全力侦察,10月12日晚,涉嫌故意杀人的任某被黄岩警方抓获,案件成功侦破。

  宾馆惊现女尸,警方迅速锁定疑犯

  10月7日,黄岩警方接到报案,西城街道一家宾馆708房间发现一具女性尸体。刑侦大队通过尸体检验、现场勘查和走访,确定这是一起杀人案件。随后,刑侦大队和城西派出所立即展开了侦查工作,经查,死者姓张,温岭人。警方通过对宾馆视频的分析以及对张某生前交往、活动情况的调查,很快确定了家住南城街道的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追踪蛛丝马迹,警方多次与狡猾的疑犯擦肩而过

  黄岩警方在调查中发现,任某因为盗窃、抢劫等罪行多次被判刑,案发后已经不知去向。为了尽快抓获任某,警方对任某可能的逃跑方向进行了追踪,根据种种迹象判断,任某并没有远逃,而是在台州一带活动。10月10日上午,警方发现任某在东城的花鸟市场一带出现,但是等民警们合围之时,任某已经悄然离开。紧接着,警方获悉任某可能在横街路出没,迅速赶到现场时,又不见了任某的踪影。当天上午,黄岩警方调动了大量警力,在城区开展了设卡盘查,但是始终没有抓获任某。

  网络通报,营造“全城追凶”氛围

  10月10日,黄岩警方发布了悬赏通告,请群众提供线索抓捕任某。很快,悬赏通告被各个微信公众号转发并在朋友圈疯转,也成为了各个微信群热议的话题。很多热心的市民给警方打来电话提供线索,虽然大部分都被证实不准确,但是这种氛围让任某“大隐隐于市”以及向亲朋好友借钱远逃的想法难以实现。为了进一步压缩任某的逃亡空间,警方在车站、高速公路路口都设下卡点,同时对任某可能的去向都进行了布控。

  步步紧逼,疑犯在戏台前落网

  此后几天,黄岩警方日以继夜地开展追捕工作,10月12日夜,警方获得线索,任某可能在临海崇和门一带出现过,40多名便衣民警立即赶赴崇和门广场。民警们有的装扮成游客,有的乔装成情侣,在人群中悄悄地搜寻。当晚9时,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刑警根据连日来侦察工作中对任某的了解,觉得任某有着老年人的爱好。当看到广场上有很多人在听、唱戏时,老刑警也混在人群中看戏,余光打量着每一个看戏的人。忽然,他发现人群中有一个很熟悉的身影,似乎是听戏入迷了,又似乎是在想什么心事。仔细地看了一会儿,确认此人正是警方苦苦寻觅的任某。老刑警不动声色地把自己的位置发给大家,等任某发现不对时,十几名刑警已经将他团团围住。

  游戏人生,走上不归路

  任某今年48岁,因为各种犯罪行为,他多次被判刑,最近一次是在2008年,因为抢劫、盗窃被判刑10年,2015年年底才出狱。在审讯中,他很快交代,自己和张某是在一个微信群里认识的。10月5日,几个网友相约在黄岩见面后住在西城一家宾馆,当时张某独自住一个房间,任某和另一个网友住一个房间;10月6日早上,任某的网友离开后,心生歹意的他进入张某房间对张某实施性侵,遭到反抗后竟然将其杀害。因为多次坐牢,任某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在逃跑过程中十分警觉,不停地变换暂住地,途中还不时换不同颜色的衣服,也多次逃避了警方的追捕,但是在警方锲而不舍的努力下,最终还是落入了法网。

  目前,任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 喻跃翔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