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断奶?

出招!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

让宝宝接受奶瓶,有时候是很必要的,有些妈妈由于现实条件,不能长时间做全职妈妈,要重返职场的时候,就需要用奶瓶来代替妈妈的乳房。妈妈们需要把奶倒入奶瓶,储存起来,在适当的时候给宝宝喝。

很多宝宝习惯了母乳喂养,习惯了妈妈的乳头,在刚开始给宝宝换奶瓶喂养的时候,宝宝总是不愿意吃奶。

但是让宝宝接受奶瓶是一个过程,妈妈们不要太心急,要有耐心,给宝宝足够的时间来适应。让宝宝接受奶瓶,妈妈们才可以放心暂时离开宝宝,宝宝也能很顺利地喝奶了。

[详细]

断奶要几天?

断奶需要几天,这取决于宝宝的情绪和身体状况。如果妈妈已经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自己和宝宝也都可以适应,断奶的时机便已成熟,这时妈妈可以给宝宝进行快速断奶。

如果宝宝对母乳依赖很强,快速断奶可能会让宝宝不适,且妈妈又非常重视哺乳,天天和宝宝在一起,突然断奶可能会给母子双方带来失落感,这时妈妈就需要采取逐渐断奶的方法。逐渐断奶的方式最快的话也需要一周的时间,有些宝宝甚至可能会和妈妈缠上几个月才能断奶成功。

[详细]

八大科学断奶法

断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有一个过渡期。妈妈准备给宝宝断奶的时候,要先把他们带到保健医生那里,做一次全面体格检查,只有当宝宝身体状况良好才可以考虑断奶。

断奶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刚开始断奶的时候,要减白天的奶,再减晚上的。断奶期间,妈妈要对宝宝格外关心和照料,并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他们,抚慰宝宝的不安情绪,断奶不仅涉及生理问题,更涉及心理问题,如果断奶太仓促或是太生硬,对于孩子是会造成一种心理阴影的。

但是,妈妈既要让宝宝逐步适应饮食的改变,又要态度果断坚决,不可因宝宝一时哭闹,就下不了决心,从而拖延断奶时间。也不可突然断一次,让他吃几天,再突然断一次,反反复复带给宝宝不良的情绪刺激。

[详细]

宝宝断奶后如何吃、喝?

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这时孩子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己出牙6-8个,所以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但这时仍是宝宝生长发育很快的时候,因此必须要有充分的营养,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另外,宝宝断奶后,仍然要每天饮用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因为它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有丰富的营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

  

[详细]

断奶的三大理由

随着宝宝的逐渐成长,身体对于其他营养物质的需要越来越多,单纯的母乳已经不能满足宝宝生长的需要,所以,需要给孩子断奶,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若不及时断奶,对妈妈的身体也会造成一定损伤。因为妈妈长时间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出现睡眠质量不好、食欲不振、营养消耗过多等情况,从而造成体力透支、消瘦憔悴,影响身心健康。所以,及时给宝宝断奶,对保证宝宝和妈妈的身体健康非常重要。

[详细]

扩展阅读

更多话中音

  • "

    必须及时的断掉,越长时间越不好弄的,想吃的时候尽量用别的来满足他一下。

    "

  • "

    断奶得循序渐进,要有打持久战的准备。宝宝的月龄、饮食习惯、生活规律不同,方式也就不同。

    "

  • "

    断奶过程需要宝妈坚持,多让宝爸或其他人多照顾点,只要过上一段日子,宝宝也就习惯了。

    "

更多往期回顾

精品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