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文化黄岩 > 文化长廊
为有源头活水来(下)
2016年10月19日 08:5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的长潭湖,以湖水、小岛、山林取胜,风光秀美,景色怡人。水库四面青山环绕,湖水清澈,风光旖旎,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使得这里游人络绎不绝。441.3平方公里集雨面积的森林带,层峦叠翠,危崖峥嵘,更有奇花异草,点缀于潺潺溪流。登山远眺长潭湖,似一盘明镜,光彩照人;近瞰湖水清澈明净,如蓝如黛。湖中岛屿,似镶嵌着颗颗明珠。一里多长的水库大坝,如一条巨龙,横卧在长潭山与伏虎山之间。站立坝上,内可观湖光山色,外可观田园村庄,“满目青山皆为景,湖水清澈照人游”,恰是人们对长潭湖风景区的由衷赞美。坝面,由国内著名书画家张浩先生题写的“长潭湖”三字格外醒目。

  泛舟湖上,四周山峦、橘林、桃园、翠竹倒映,万绿丛中民居星星点点。一年四季,长潭湖各具特色:春天,湖边山崖,山花烂漫,鸟语花香,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夏日,两岸浓荫蔽日,湖中凉风习习;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库澄满面碧,树醉一身红”;严冬,湖面诸山皆白,碧波清寒,皎洁明净的雪景更是迷人。雨天的长潭湖,湖上雨丝串串,湖面雨花点点,鱼儿跳跃,犹如一幅水墨画。

  长潭湖中还有两组山可称奇绝:一组是十二生肖齐全的天然动物山,另一组是形似木鱼、座鼓、磬的佛教法器山,为世上所罕见。这是人们休闲玩赏的好去处,置身如此美景,自有回归大自然的忘我感觉。长潭村以特色农家乐享誉周边地区,成为台州市“五十佳”农家乐、浙江省省级特色农家乐,尤以具有三十年历史的长潭胖头鱼驰名,每年数十万人次的游客纷至沓来,只为了一品农家菜肴,领略好山、好水赋予的田园风光,与大自然物我两忘。

  当我们在环库区徜徉,库区的生态仿佛让我们走进了森林中。路边树林覆盖,湖中小岛成片,环湖一带是青翠的绿树。环境,改变着人们的观念。于是,一波又一波绿色的活动在长潭湖边开展。浙江省环湖自行车比赛,环湖马拉松比赛,毛坦、前蒋等村举行的“桃花节”,上洋的金银花节……这些绿色的活动,把长潭湖区秀丽的自然风光与独具情韵的物事转化成人们的向往。

  美哉,长潭湖!

  (全文完)

  长潭晨曲沈利亚摄。

【作者】: 章云龙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