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吧台式涮涮锅越“旋转”越新鲜
2016年10月21日 09:1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秋风起,又到一年火锅季。围着火锅边吃边聊,无拘无束,浓香热气与和睦的气氛交融,其乐无穷,妙不可言。坐落在洞天路一带,嘉丽阳光广场东门的旋转涮涮锅餐厅里,新鲜的就餐方式吸引了不少吃货的光临。

  一人一锅+环形吧台+旋转菜品,店内装修宽敞、明亮,毫无拥挤感,而且还有着强烈的吧台风。火锅配料摆在环形吧台的运输带上,围绕餐厅座位而行,顾客根据个人喜好,自助取菜,最后餐厅会按盒子颜色、数量结账,像是吃“回转寿司”一般,方便客人的同时,加速轮转,保证越吃越新鲜。一长桌的人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涮涮锅,虽然互不相识,但那感觉就像一场大的家庭聚会,很是热闹。

  店主是两个“80”后小青年,也是十足的吃货。“大学毕业,我和一个高中死党一起去外面游玩,在台湾、广东等地尝了不少美食,后来看到旋转涮涮锅,我就想回黄岩开一家,跟死党一商量,两人一拍即合。”其中一个店主小龙说了当初加盟的一些想法,“我们这个是小火锅,有着时尚、便捷、实惠等特色,以年轻顾客群为主。”店里为顾客提供了一百多种火锅涮品,借助旋转传送设备把食物送到每一顾客前面。

  火锅锅底就有钙骨浓汤锅、保健清补锅、招牌香辣锅等10种锅底。“高汤我们采用老母鸡、脚筒骨、鸡爪等食材熬制而成,汤既鲜香且又含丰富营养,是可以喝的汤底。”说到这,小龙一脸的自信。

  我们找了个中间位置坐下,分别点了钙骨浓汤锅和保健清补锅这两种口味的汤底。形形色色的菜品在我们眼前路过,尽收眼底,既饱眼福又饱嘴福。我们从传送带上挑选了几样店里的特色涮品。鳕鱼芝士球、蟹籽龙虾球等一些不知名的涮品总能引起吃货的关注,而看一眼菜单,这些也正是店里的畅销产品。“虾滑是我们每天买新鲜的虾肉剁起来的,味道很不错的。还有蛋饺,顾客好评很高。”于是,鲜虾滑、黄金手工蛋饺、牛羊肉双拼也被我们拿了一份下来。

  趁着在煮汤底的间隙,我们去自制了一些调料。在门口的调料区,一共有27种调味料,而一般火锅店里也就十多种调料。店主说,部分调料是总部供应,像蘑菇酱、辣椒酱都是店里现炒现做的。如果你想弄一个“暗黑调料”,这里有多样选择。放点海鲜菌菇酱、红辣椒、白芝麻、醋等一碟色香味俱全的调料酱就配好了。

  弄好调料,看着锅底发出了声响,冒着泡,我们开始涮肉下锅。饱满的蛋饺,露着滚圆的肚子,一股脑儿全部下了锅。还有虾滑,每人滑三五下,也就清盘了。个人最感兴趣的就是鳕鱼芝士包和蟹籽龙虾球,看着芝士包慢慢浮起,嘴巴早已迫不及待,外面有着鳕鱼的清香,里面是微甜的芝士,这样的口感,应该是女生的“菜”。蟹籽龙虾球吃起来则是一口的Q弹,还有那粒粒分明的蟹籽,咬在嘴里都有种爆破感。

  不过,旋转的菜品每碟的量不是很多,吃到后面,总觉得还没吃饱。我们又点了海鲜炒饭和奶香小馒头,谁叫我们是“大胃王”呢。店里还有冰淇淋、饮料供顾客自行取用,每位3元就可以无限畅饮哦。

  二楼雅间一角。

  蟹籽龙虾球。

  面结。

  旋转的吧台。

  鳕鱼芝士球。

  奶香小馒头。

  黄金蛋饺。

  牛羊肉双拼。

  海鲜炒饭。

【作者】: 陈月 蒋奇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