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商报】黄岩一企业试种“空中草莓”
2016年10月24日 10:52 来源: 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草莓挂空中,站着就能摘

  所有的蔬菜都种在“水中”,草莓更是“挂”在空中,这样的农场听说过吗?

  在水培蔬菜成功进入G20杭州峰会,被端上了各国领导人的餐桌后,绿沃川农场总投资达5000万元的二期项目——“空中草莓”也被提上日程。

  据了解,绿沃川农场二期项目主要用于“空中草莓”种植,该项目自今年5月8日开始动工,于9月中旬正式完工,农场包括ABCD四个大棚:A、B两棚种植草莓,C棚种植花果类,D棚进行草莓种子的培育,用地面积近200亩。

  台州绿沃川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利宾告诉记者,在今年10月份,“空中草莓”将开始移栽幼苗,采用自动升降系统和立体栽培技术种植。“我们引进欧洲、韩国的悬挂式可升降空中草莓滴灌栽培技术,从温室育苗、培植到开花结果等过程,全部采用立体上下移动种植模式。”朱利宾说,草莓在计算机的全程监控下生长,生长元素吸收平衡,年亩产量最高可达15吨,200亩的无土栽培草莓亩产量将比普通栽培草莓高出6倍以上,可常年采收供应市场。

  据介绍,空中草莓是一种无公害、绿色草莓。采用无土栽培,使草莓脱离土壤避免微生物污染,同时采用的欧洲顶级连栋智能温室和全封闭式防虫膜技术,完全避免整个生产种植过程中病虫害的产生,真正实现种植的蔬菜100%不打农药,保证农作物的绿色无公害。

  先进的技术让草莓不仅美味,而且极具观赏性,采摘更方便。“草莓一出生就挂在空中,通过计算机控制空中草莓的悬挂高度,不用弯腰,站着就能摘到草莓,保证摘到的草莓更干净更卫生”。朱利宾说。

  目前,该基地种有圣诞红、红颜、清香、甜香等十几个品种的草莓,预计元旦就可以吃到欧洲、日本、韩国等当地品种的绿沃川“空中草莓”了。

 

【作者】: 沈海珠  【编辑】: 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