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黄岩的徐凤华家庭入选第三季度浙江省“最美家庭”
2016年10月24日 11:06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2016年第三季度浙江省“最美家庭”公示

  近日,省文明办、省妇联公示了2016年第三季度浙江省“最美家庭”名单,我市共有6户家庭上榜,分别是椒江的吴刚家庭、黄岩的徐凤华家庭、温岭的莫敏芽家庭、天台的庞香娟家庭、仙居的项菊香家庭、路桥的阮香领家庭。

  据悉,为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全省好家风建设活动,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上投票、评委会综合审议,由省文明办和省妇联联合组织选树了50户2016年第三季度浙江省“最美家庭”。

  本报曾连续关注报道的典型人物项菊香,是仙居县朱溪镇人,今年61岁。2004年,项菊香还在医院当护工。一天,医院来了一个急诊病人,一个从东北来仙居打工的女子被车撞了,全身多处受伤,意识不清。当时身为护工的项菊香负责照顾这个女孩,女孩的亲生父母也曾经来过仙居,可是看到女儿的情况后就没了音讯。医院下了诊断书,说这个女孩伤得很严重,很难治愈。但项菊香没考虑这么多,就把这个叫宋雨薇的姑娘接到自己家里,自学针灸帮她针灸,一天两次,一次半小时,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直照料至今。期间,项菊香借钱为宋雨薇做了三次手术。在她的不断努力下,现在宋雨薇虽然右手仍然无法用力,双脚也只能站立一会,但已经能简单地和人交流。

  莫敏芽是温岭市新河镇横塘头村人,在儿子、丈夫先后遭遇车祸双双致残后,她用柔弱的肩膀,18年来苦苦支撑起一个残缺的家庭。她还接过别人不愿干的敬老院院长职务,用爱心帮助30多位老人度过12个寒暑。2010年,莫敏芽曾当选为首届感动温岭十大人物,同年11月入选中央文明办“敬老孝亲”楷模。

  徐凤华和妻子是黄岩有名的一对热爱公益事业的夫妻。他们带领着3480余人的慈善义工队伍,长期坚持开展助学助残、扶贫济困、环境保护、文明交通、便民服务、社工进礼堂等慈善公益活动,共策划组织活动1000多场次,参与义工、爱心人士高达2万余人。

【作者】: 张亚妮  【编辑】: 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