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黄岩报》初创的那些日子
2016年11月07日 08:5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我是1993年5月从《黄岩农村科技报》调到《黄岩报》社的。那时离《黄岩报》对外公开发行(1993年3月2日)仅两个月,《黄岩报》尚处于初创阶段。我们是既当记者又当编辑,还要兼文字校对。从1993年至1995年,《黄岩报》从每周二报增至每周三报,再增至每周四报,从委托印刷到自己办印刷厂印刷,《黄岩报》可以说是蒸蒸日上,日新月异。回忆那些年在《黄岩报》当记者的日子,我们是在既紧张又兴奋中度过的。

  黄岩市是在1989年成立的。《黄岩报》作为中共黄岩市委的机关报于1992年7月17日复刊。为了集中力量办好《黄岩报》,市委决定自1993年6月起《黄岩农村科技报》并入《黄岩报》。那年6月4日,《黄岩报》在报眼刊登《告读者》启事,通报了市委这一决定。次日是《黄岩农村科技报》终刊,报纸也在报眼刊登这一消息。我到报社报到时,报社还借用黄岩市府大院内的市文联办公室。1993年7月1日报社迁址到青年东路14号土特产公司四楼办公,办公场地宽畅多了。由于人手有限,加上报纸是在临海的台州印刷厂印刷,每期负责文字校对的记者得坐车去临海校对,三校下来往往都是夜里十点钟了,第二天还得赶回黄岩准备下一期报纸。于是报社开始招聘工作人员,1993年8月6日,《黄岩报》在报眼发布招收采编人员启事,公开招录了6名文字记者和编辑。

  同年9月,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黄岩报》纳入国内统一刊号(CN33—0081)。9月28日,报纸启用新刊号和新报徽,并在报眼上刊登启事向读者报告这一好消息。当然最高兴的还是我们报社的记者们,因为只有纳入国内统一刊号,才能拿到新闻出版署核发的记者证,才能评新闻职称,报社才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由于报纸没有专职校对人员,报纸上的文字差错成为一个头痛的问题。那年10月下旬的一期报纸头版,一则关于征兵的消息出现了严重的文字差错,这引起了报社领导的高度重视,于是报社专门招聘了两名专职校对人员。从此我们当记者的能安心做好采编工作,不为校对所累。同时报社采购了多台电脑,招聘了电脑录入人员,采用激光照排技术排版。1994年下半年,报社自购了报纸胶印机,租用厂房自己办起了印刷厂。从此《黄岩报》社成为一个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从采编到印刷都能独立完成的新闻单位。

【作者】: 罗永华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