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商家公章作弊欲赖账 法官明察秋毫还公道
2016年12月02日 09:4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商家委托加工模具,收货后在加工单上“用心”签盖与公司名称相似的加工公章,拖欠加工费不付被加工户诉至法庭后,竟以“告错对象”为由矢口否认加工事实,最后在法官搜集的证据面前,不良商家不得不如数支付了加工款。11月29日,笔者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刚审结了这样一起案件。

  这是一起加工合同纠纷案。原告陈某是模具加工户,起诉被告意连公司(化名)拖欠加工费2.1万元。法庭上,被告代理律师一口否认了涉案公司跟原告没有业务往来。从陈某提供的一叠加工单看,上面的公章除了一张是“台州市意连公司”,其他都是“浙江意连公司”,而本案被告的工商登记名称为“台州市黄岩意连公司”,名称的确不一样。陈某一看,也傻了眼。加工单上面均有收货人员的签名,但被告律师对这些签名表示不认识。

  本案从原、被告的陈述和举证来看,原告败诉的可能性较大,但经办该案的黄法官凭借职业敏感性,推测被告公司的公章有“文章”,即故意篆刻相似公司名的加工公章,企图逃避加工费用。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黄法官去社保中心依法调取涉案加工单上签名人员的社保记录。不出所料,加工单上的签名人员均在被告公司参保至今,即意味着跟陈某发生业务关系的是被告公司的工作人员。掌握证据后,黄法官心里有了底,电话告知被告律师立即支付涉案加工费。被告公司应有察觉,马上换了口气主动提出调解,请求减少支付加工费。黄法官当下严词厉色地指出被告弄虚作假的行为,在不诚信之后如果还少付加工费,其违法成本太低,因此加工费一分不能少。

  最终,被告公司迫于法律的压力承认了让陈某加工模具的事实,当即如数支付所欠加工费,陈某收款后向法院提起撤诉申请。

  在此法官提醒:当事人在经济交易中,无论是签订合同还是出具借条、欠条、加工结算单等凭据,一定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确认交易凭证上签字、盖章的自然人名字、法人名称准确完整,以防对方以名字不同、主体不一致为由否认债务,如果发生纠纷,在没有凭据印证的情况下,债权人的诉请将很难得到法院的支持。

【作者】: 林 静 黄 磊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