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这是一次低级趣味的炒作吗?
2016年12月05日 09:0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几天,支付宝又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为什么?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那就是支付宝开启了一个新的功能。新上线的社交圈子“校园日记”只有女大学生可发布动态,其他用户可点赞和打赏,女大学生和芝麻信用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才可以评论,“白领日记”同样显示只有白领女士可以发布动态。一时间,众多女孩直接在“圈子”里上传自拍或发布征男友或各种秀颜值等行为,让人眼花缭乱。

  女大学生或是白领才可以加入“校园日记”“白领日记”这个圈子,然后发照片,接受点赞打赏,加好友等申请。笔者从这些规则里读出几组很明显的词语,女性、高信用、打赏、评论。把这几个元素加起来觉得怪怪的,尤其是只有女性可以发照片这个设定,几乎就是把女性作为一个卖点在吸引男性。这几乎是一种将女性物化的体现,为什么女性可以发“圈子”,而就不允许男性发呢?这个“怪异”的规则对男性用户来说,是不是有些不太公平?而通过芝麻信用的标准来把男性分层,没达到750分,甚至连评论加入社交圈的功能都没有,这不是变相的“指责”其在支付宝的消费不够。

  再次,笔者觉得不管限不限制性别,支付宝是出于怎样的目的促使人们去使用这个社交工具,这种体现的形式都非常不友好,很难让人去认同这种价值观。娱乐圈盛传,支付宝的这一行为连“娱乐圈纪委”王思聪都跳出来指责了,更何况是几乎每天都在使用支付宝的我们呢。由此可见,支付宝如此胆大的行为还是引起了不小的喧哗。

  那么,支付宝推出的社交“圈子”是不是一次炒作呢,为后期阿里巴巴实现“社交梦”铺路呢?没有人知道,尽管大多数人都不看好,但不得不说,此次阿里巴巴的“社交”格调有点Low,可还是成功的吸引了各大网站和网民的眼球,算是为其做了一次免费的广告吧。

【作者】: 蒋奇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