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南黄古道上,一名女游客左脚骨折 黄岩驴友爱心接力横跨两地背下山
2016年12月06日 09:49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秋冬的南黄古道,枫叶红、黄、绿交错辉映,是旅客追捧的赏枫胜地。而近日发生在南黄古道的一场爱心接力,则为这美好的景色增添了一股浓浓的人情味。一名女游客在爬山途中,不慎扭伤左脚,7名驴友轮流背她,用了一个半小时将其送下山。

  小朱和小周来自仙居,11月27日两人相约南黄古道,徒步赏枫叶。上午,两人从临海白水洋出发,一路往天台方向爬。回来途中,小朱不小心踩到路面的小坑,左脚扭伤,手机也摔坏了。

  此时已是下午3点多,小朱尝试行走,但根本走不了。一旁的小周,看着闺蜜不断呻吟,痛苦不堪,心里非常焦急,她尝试拨打110,却发现没有信号。这时,一名路过的驴友拿出膏药涂在小朱的受伤处,缓解了她的疼痛。该如何下山,成了她们的最大难题。

  这一幕被黄岩青年登山俱乐部负责人“大雪”看到,他提议队友们一起背伤员下山。“她的脚扭了没法走路,加上天色也不早了,两个年轻女子在山上不安全,既然遇上了,就不能不管。”“大雪”说,“我们俱乐部组织了70多人走南黄古道,人多力量大。”

  “大雪”的建议,得到了队员们的响应。俱乐部里的一位高个国际友人最先背起小朱,然后五六位男士成员隔一段距离轮流接力。当时天色已暗,加之又是崎岖的石头山路,尤其是上山的那一段路,背个人行走异常困难,每隔几分钟就要换人。

  看到俱乐部成员们背伤员下山的一幕,路上的驴友也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赛。“从天台那边翻到临海这边山脚下,中途路遇两位男驴友加入到了我们的接力队伍。于是,七八个人,每人轮番背了五六次,一个半小时之后终于到达山脚。”“大雪”告诉记者,“到达山脚,大家后背都是汗,不过终于松了口气。”

  下山后,小朱被同样来自仙居的驴友送往仙居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左脚两处骨折,幸好不太严重。昨天记者联系小朱时,她的脚还有点没消肿。“当时的心情很复杂,如果能走我还是想自己走。他们背得这么辛苦,我很感动,真的由衷地谢谢他们。”小朱说。

  

【作者】: 王晓峰  【编辑】: 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