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网友播报
城西派出所开展“双百”行动保平安创满意
2016年12月06日 16:32 来源: 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自9月20日开展“双百”(百日破案大会战、百日治安大防范)行动以来,黄岩区公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强化措施严控发案,注重信息分析研判,健全侦查机制,以“零容忍”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截至12月6日,辖区110有效报警数同比下降14.2%(其中盗抢骗类警情数同比下降33.7%、治安类警情数同比下降了3.8%),破获侵财类案件100余起,抓获侵财类犯罪嫌疑人23人(目前已起诉19人)。

  行动以来,城西派出所将打击侵财犯罪作为保辖区平安、创群众满意工作的重中之重,整合全所警力,通过信息研判、视频跟案、顺线追踪、巡逻盘查、蹲点守候等多种有效手段,严密侦查获取的每一条线索,切实将打击矛头对准通讯网络诈骗、入户盗窃、“两抢”、扒窃、盗窃车内财物、盗销“两车”及职业性、团伙性、系列性、跨区域侵财犯罪,尤其是针对通讯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集中精干力量,全力做好打击、防范、止损、追赃等工作。11月初,该所民警在前期侦查获取证据的基础上,赶赴四川广安,一举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1人,成功摧毁这一电信诈骗团伙。11月18日,该所民警根据一名群众报案后全力开展侦查,在舟山市普陀区一家网吧内抓获涉嫌QQ诈骗的犯罪嫌疑人4人,破获QQ诈骗案30多起。

  城西派出所还通过对视频信息的研判,发现总结侵财案件的发案规律特点,及时开展预警防范,指导治安巡控,有针对性地开展蹲点守候,力求现场抓获嫌疑人。11月2日,该所民警通过对监控视频的信息研判,利用“天网”循线追踪,对盗窃嫌疑人经常出没的路段进行锁定,经民警连续几个深夜在该地段艰苦蹲守后,终于将刚偷了一辆电动车的盗窃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破获近4个月来发生在西城、澄江、新前等地的系列电动车被盗案25起。

  为了努力将更多犯罪分子抓获在现场,该所屯警街面,强化动态巡逻,每天四个警务组警力分布辖区4个防区,开展24小时社会面动态接处警巡逻盘查,有警接警,无警巡逻,做到快接警、快处警,有的就近警情,民警甚至在1分钟内就能赶到现场。同时,加强警情实时研判,针对防范薄弱、案件多发的地区和时段科学调整巡防勤务,采取视频巡逻与人力巡逻、专业巡防力量与群防群治力量、武装巡逻与便衣巡逻等办法,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查获率。近2个月,辖区多发性侵财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34.8%。根据研究分析的辖区治安特点,该所凭着多年来构建起的多方联动层次明晰的巡防网络,严密防控社会面,民警组织巡防力量开展下半夜巡逻、蹲守,行动以来共抓获现行侵财犯罪嫌疑人12人。

【作者】: 蒋忠慧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