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寒风起,最是肥羊好滋味
2016年12月09日 09:3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大冬天,吃货们一定会想到吃火锅热身。不过要真想从内而外地暖和起来,莫过于美美地吃顿羊肉。羊肉滋补,冬天吃是最适合不过了。

  最近,在环城西路新开了一家名叫山水全羊馆的羊肉馆。吃过一次,味道真心不错,便想推荐给爱吃羊肉的吃货们。店主说,羊肉馆就冬天开业,想要吃羊肉解馋的吃货们不要错过哦。

  山水全羊馆里的招牌菜很多,当然都是围绕羊来做“文章”。手撕羊排、风沙烤羊排、羊肉串、烤羊腿……羊肉的做法多样,我个人对风沙烤羊排情有独钟。不管是卖相还是口味,这道菜都征服了我。

  羊肉馆里的主厨是店家从宁夏请过来的,专做内蒙古风味的羊肉。而这家店的原材料也都是从内蒙古远道而来。先说说烤羊肉串。主厨马师傅拿出新鲜的羊肉现切现穿,不经过腌制,就放了点烧烤盐、孜然、辣椒面,在电烤炉上烤。过了十分钟,那一股肉香扑鼻而来,马师傅为人很幽默,一边烤一边自带吆喝模式,浓重的西北口音,外加憨厚的笑容,让人有种置身大西北的错觉。原汁原味的羊肉串,味道太赞,至今一边码字,一边脑海中还满满羊肉串的影子。

  最值得推荐的就是风沙烤羊排,这一款羊肉,连不习惯羊肉膻味的人都大呼好吃。羊排是没有经过任何加工和腌制的,新鲜原味。马师傅将蒸好的羊排,拌上香脆炸粉,然后倒入油锅。出锅时,外皮金黄松脆。以为这样就可以上菜了?还有最后一招,撒点孜然,加点芝麻,放锅里翻炒一遍,最后撒点葱,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风沙烤羊排就出锅了。

  金黄的色调,香气四溢,刚上桌的羊排冒着热气,配以粗犷的手抓吃法,让人食欲大动。咬上一口,外酥里嫩,越嚼越有味,孜然味、芝麻味、羊肉味,吃完满嘴留香,让人大快朵颐。这时候不妨再搭配一锅羊杂汤,羊心、羊肚等羊身上的宝贝都在里面,熬出半透明乳白色的浓汤,加点辣椒油,再用切碎的香菜末提升香味,暖乎乎地一大碗喝下去,特别满足。

  喜欢突出羊肉味的吃货,则可以点一盘手抓羊肉。这道以清蒸为主,保留了羊肉最原始的口感,马师傅还会加点宁夏特产枸杞点缀,再搭配小碗秘制酱料和蘸料,一盘羊肉吃出多种口味。

  虽然是一家全羊馆,但也有不少本地美味。长潭螺蛳、宁溪粉皮、屿头馒头,以及各种溪鱼,在吃饱了羊肉之后,再来几道本土小菜,配点小酒,荤素搭配,别有一番滋味。

【作者】: 陈 月 蒋奇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