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把“轻食”装饰得精致 把健康解释得有趣
2017年01月13日 10:1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沙拉给人带来最直观的体验是清爽、健康。这是向来不爱吃冷食的中国胃朝西转向的重要原因。在节假日大吃特吃之后或者减肥塑身期间,一般人认知中“菜多肉少”的沙拉往往成为正餐,消解心中的不安感。长此以往,轻食成为一种“食尚”。

  在洞天路有一家茉达沙拉,它是一家以轻食、简餐为理念的餐厅。每次大餐之后必须要到它家“吃草”来消除我心里的“罪恶感”。爱吃又怕胖的“吃货”们千万不要放过这么好的店。

  茉达沙拉可以堂食,也可以外送。老板告诉我,相对而言外送比较多。和这家店结缘也是起因于一个“吃货”同事点了沙拉送到办公室。大中午,每个人都饥肠辘辘的时候,这诱惑力可想而知。与此同时,也让我记下了这个小清新的沙拉店名。

  据店员说黄金鸡排沙拉是最畅销的一款。这是一款能勾起食欲的高颜值沙拉,开成一朵花的水煮蛋,让人难以抗拒的金黄色大鸡排,翠绿色的生菜一看就很新鲜。黄金鸡排沙拉是让我一发不可收拾爱上“轻食”的开端。我认为它是从肉食到素食,最好的过度。

  水煮蛋的火候恰到好处,入口嫩嫩的,这足以看出一家店的用心。最惊艳的还是里头的主角——黄金鸡排,咬起来脆脆的,里面的鸡肉又香又嫩又多汁,生菜很新鲜吃起来有点甜味。

  身为资深“吃货”的我,吃拉沙不加沙拉酱。因为沙拉酱的味道过于霸道,会遮盖食物原本的美味。不加沙拉酱的好处还有一个是能准确辨别出制作沙拉的食材是否新鲜,能经得住这关的沙拉才是“好”沙拉。其实,老板精心准备的拉沙酱香而不腻,只是我个人偏爱不加酱。

  最值得推荐的是夏威夷生鱼饭。这是一款新推出的拌饭,由“颜控”老板娘亲自发明。装饭的容器特别可爱,圆溜溜像一个木勺。优质米饭配上三文鱼、牛油果、芒果、海草……淋上混合的秘制酱汁,满满的海岛风情,让我不禁想起夏威夷当地最有特色的美食——Poke。这味道有过之而无不及。

  沙拉是相对自由的排列组合游戏。它像一块七巧板,不同的组合带给你不一样的惊喜。自配区域是茉达拉沙专门为挑食、任性的“上帝”量身定做的。根据配料的价格分成四个区域,你喜欢吃什么就可以添加什么。

  “在开店过程中,我们经常碰到一些有特殊要求的顾客,比如有些顾客不爱吃萝卜,有些不爱吃玉米,有些对海鲜过敏……像这样的顾客我们就会推荐他们自行搭配,或者制作过程中不加入他们不吃的东西。”老板说。

  在寒冷的冬日,清爽的拉沙显得有点不合时宜。“冬天的天气冷,很多人感觉吃沙拉太冷了。”老板说,“其实我们店里有沙拉,也有热食。人到了冬天就特别能吃,也特别容易长‘膘’,适当吃草可以缓解肠胃的压力,减轻肠胃的负担。”

  降温的这些日子,你是否长“膘”了呢?不妨去“茉达”给你的肠胃洗洗澡吧!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